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标准城市”建设规划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 2019-06-07 11:51:3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经过专家组评议,义乌“标准城市”建设规划顺利通过评审。

  近年来,义乌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在各方支持下全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以标准促进发展、驱动转型、引领未来。尤其是2017年以来,义乌紧紧依托浙江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充分利用“省部合作”政策红利,在全国率先启动标准城市建设。目前义乌已获批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等试点,标准城市建设、标准博览会、标准博物馆等多项工作列入《省部合作行动计划》,2018年全市开展自我声明公开标准的企业293家,同比增长21%,标准数836个,同比增长36%,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44项,同比增长29.4%。

  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义乌“标准城市”建设相关工作汇报和“标准城市”建设规划内容介绍,并围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义乌标准城市建设规划编制》项目在全面梳理义乌城市发展问题及发展需求基础上,编制完成了《义乌标准城市建设规划(2019-2025年)》与《义乌标准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2年)》,对义乌市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该项目提出了“标准城市”这一全新概念,且规划内容紧扣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和世界“小商品之都”打造,指导思想明确、内容较为全面,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论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