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警察老爸肩担保卫任务缺席儿子高考 儿子霸气回应:批准!

发布时间: 2019-06-07 19:02: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你们沿河保卫的一定要保障围观群众的安全。”“这里只能人员进入,禁止车辆进入。”今天(6月7日)早上7点不到,义乌市公安局大陈派出所所长范宗兵就来到了大陈镇红旗村的龙舟赛现场。

  大陈镇已经连续4年举办端午节赛龙舟活动,虽然暴雨降临,但是激情竞舟的氛围还是吸引了全市各地六七千名游客前来游玩。

  为了确保龙舟赛活动正常进行及保障参赛人员安全,义乌市公安局投入近百名警力参加保卫,开展维护现场秩序、交通管制、救助服务等工作,织牢织密闭环式防控圈,确保安保范围全覆盖。

  作为所长的范宗兵势必要奋战在安保工作第一线,有力开展指挥调度、安全保卫等工作。龙舟赛现场彩旗飘扬,锣鼓震天,大陈江两岸人头攒动,在这热闹的气氛中,范宗兵的神情始终严肃,一方面是要确保雨天活动安全有序,另一方面,他还牵挂着自己的儿子。

  除了端午节龙舟赛,今天,也是高考的第一天。但是范宗兵的儿子患了重感冒,昨天晚上,儿子回家洗了个澡配了点药又被妈妈送回了学校,他是晚上九点多下班才知道儿子生病回家过,妻子抱怨:“你总是这样。”

  范宗兵的儿子就读于义乌中学,问他保卫结束以后要不要去考点看一下儿子,他“倔强”地说,“有什么好去!”

  在考前,他和儿子请过假,称自己要龙舟赛保卫,考试这天过不来,儿子也很“霸气”地回他,“批准。”

  范宗兵说,因为工作缘故,儿子出生以后和他相处的时间并不多,常常晚上十一二点才到家,又经常值班,“平时全靠他妈照料着,我就陪他下下棋。”听说最近父子俩沟通感情的方式是讨论时事政治,“毕竟孩子长大了,对很多事情有了自己的见解,这种讨论也能培养他的格局。”

  相比母爱的温柔细致,父爱总是隐藏在心底,深沉而又含蓄。虽然不能陪在儿子身边的加油鼓励,但是范宗兵还是挂念着他,他想对儿子说,“都说这场考试很重要,其实做人更重要,只要努力过,就不后悔!”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