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望平 正文

3天接待近8万人次 义乌望道景区成“网红”

发布时间: 2019-06-09 19:12: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韦悦 记者 龚望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9日讯(通讯员 韦悦 记者 龚望平)又是一年端午至,又是一年粽飘香。7日中午,一根长达100米,重约1000斤的超级大粽子唱主角,上百户村民参与筹备的“百米长桌宴”,着实让义乌市城西街道何斯路村在端午小长假火遍微信朋友圈。

  重千斤、长百米、寓意“健康长寿”——这个史无前例的超级大粽子一出炉,就成为了“网红”。据不完全统计,仅网友“义乌一叔”拍摄的“百米长桌宴”短视频,在网上的点击率就超过40万次,更有众多网友转发、点赞。

  除了数百名游客报名品尝之外,还吸引近万名游客冒雨赶来现场一睹超级大粽子的风采,这也带火了何斯路村农家乐和乡村民宿。“楼上的房间基本都住满了,有周边县市的游客,还有从上海、杭州等赶来的外地游客。”景区饭店“斯路何庄”负责人说。

  9日13时许,志成湖畔的“润和人家”民宿内,依旧还有数十位游客在吃饭。大家边吃菜、边聊天,有说有笑,在和美的义乌乡村景色中,遗忘了时光。“每天从早忙到晚上10点左右,家里加外面走廊的8张桌子经常不够用。”老板说,每当假期,在外的村民都会被叫回家帮忙。

  何斯路村只是城西街道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村旅游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城西街道依托独具特色的望道红色文化及山水田园资源,持续挖掘、倾力打造,沿线开发挖掘了包含《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诞生地分水塘村、全国党建示范村七一村、“世外桃源”何斯路村、古建遗韵石明堂村等一批景点。

  如今,村庄间形成了较好的抱团发展与资源互补,实现了更为强大的客源引流。走进望道景区,你可以在古朴的分水塘老街广场,挑起货郎担、手摇拨浪鼓,高喊“鸡毛换糖”,用脚步和汗水寻找初心;可以在清澈的何斯路志成湖畔,租一只脚踏式天鹅游船,荡漾在水中迎微风、观锦鲤;还可以带家人到七一村国际卡通动漫童玩节游玩,或探访石明堂村的百年花厅……

  9日的“望道故里”分水塘村,游客也络绎不绝。尽管已是下午14时,村口的“陈记面馆”老板和服务员还是忙得不可开交。“这几天假期,每天都比平时多烧上百碗面。”老板娘一边用擦汗,一边笑着说,“忙的时候,客人还得排队等位置。”

  陈根生是今年分水塘村回乡创业的大学生,端午期间他开发的望道品牌粽,凭借地道的口味,线上线下融合的销售渠道,售出礼盒近4千套,土鸡蛋、水果、红糖等农产品随之热销,实现销售额超40万元。

  “街道非常重视以望道红色文化为引领,统筹沿线山水人文资源,做大做强农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三天假期,百米长桌宴、欢乐民俗演出、风味美食集会、音乐篝火晚会、千人粽艺大赛等端午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引爆旅游热潮,民宿、农家乐异常火爆,还带动了农特产品的销售,沿线一派热闹和美、产业富民的乡村新景象。端午假期3天时间,望道景区共吸引游客近8万人次,仅何斯路村就接待游客3万人次,实现村综合收入超100万元。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