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的哥”爱心护考16年 热心助人已成习惯

发布时间: 2019-06-12 18:44: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金姗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记者 金珊珊 编辑 程雄)今天(6月12日),为期两天的中考落下帷幕,驻守在各考点的应急出租车也陆续撤离,继续他们的职业旅程。而在这些应急出租车司机中,记者遇到了许多“老朋友”,“的哥”王进就是其中一位。

  这两天早上7点多,王师傅就和同事早早地到绣湖中学考点等待。“中高考对学生、家长来说都是大事情,我早点到考点候着,自己心里也踏实。”

  与往年不同的是,王师傅今年无需全天候驻守在考场,“以往我们一待就是一整天,现在只需在考试前一个半小时到岗,开考后半个小时就可自行离开。”王师傅告诉记者。

  “现在学生出来参加考试,都是由学校组织统一接送,学生进考场前老师挨个发准考证,交警也在学校周边加强了疏导交通,学生迟到、忘带准考证等情况也几乎没有了。”守候在考场外的王师傅说,“连续五年,我和同事都没有接到过紧急接送任务,我们的护考时间也就相应地进行了调整。”

  近几年,为保障“两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政府各相关部门对“两考”期间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愈加到位,应急措施也越来越完善,应急出租车逐渐被“冷落”。

  面对这种情况,王师傅反而觉得十分高兴,“用不到我们应急出租车才好,说明学生们都安安心心地参加考试,不用上演‘惊心动魄’的一幕。”

  据了解,王师傅是较早一批参与义乌市爱心护考的出租车司机之一。“当年,我也是偶然听到交通广播才了解到有爱心护考的活动,就立即向所在出租车公司报名参加。那时这个活动在义乌刚刚兴起。”王师傅说。

  从那时起,王师傅坚持每年参加爱心护考,风雨无阻,从未间断,一坚持就是16年。而这16年来的爱心送考,对他来说也已成为一种习惯。“只要有需要,我就会把这习惯延续下去。”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