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浙江义乌:婺剧版消防公益片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6-13 20:00: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创业艰,守财难,消防常记保平安!”近日,一部婺剧版消防公益片开始在义乌市的大街小巷风靡开来。韵味独特的婺剧唱腔,耍钢叉、耍剑、变睑喷火等特技表演,再搭配郎朗上口的消防宣传口号,受到了男女老幼的一致喜爱。

  据了解,为创新消防宣传形式,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婺剧保护传承中心共同打造了这部消防公益片。把各类消防安全知识用婺剧表演的形式展现出来,让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婺剧的独特魅力。

  “在60余名演职人员和幕后工作者共同努力下,历时2个多月的筹划、40余天准备的消防公益片终于拍摄制作完成。支队将陆续通过电视、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进行推广,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楼巧珠老师,倾情加盟了公益片的拍摄。“为消防知识宣传普及和婺剧传承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身为一名消防代言人和婺剧表演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一定竭尽所能。”楼巧珠老师说道。30多年来,这位非遗项目“婺剧”代表性传承人心系群众,扎根基层,肩负艺术为人民的神圣职责,默默为老百姓演了无数场精彩的节目。2017年更是成为了义乌市百位消防代言人之一,为公益消防事业发展不遗余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