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医生赴汶川开设专科门诊 改善当地医院的医疗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6-14 09:5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张金蓉)6月12日上午,在四川省汶川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门诊室里,义乌市中心医院派往汶川坐诊的医生宗金波正在为病人耐心做检查,并嘱咐病人:“大姐,您血压比较高,平时要多注意,控制血压。有病不能拖,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当地居民听说县人民医院新开了心血管内科和神经内科两个新的门诊专科,纷纷专程赶来就诊。

  6月1日,义乌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欣,心血管一病区副主任医师宗金波,产科副主任医师杨方纬三人启程奔赴汶川开展技术帮扶。在各自的科室内,三位专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对新环境的熟悉、适应,将“义乌模式”精准切换为“汶川模式”。6月10日,汶川县人民医院新开设了心血管内科和神经内科门诊,这是义乌市中心医院继5月24日与汶川县人民医院完成首次远程会诊后对汶川县实行医疗援助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此前汶川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要收治神内、心内、内分泌科的病人,内二科主要收治呼吸、消化、传染科的病人,并无独立的心血管内科和神经内科门诊。“有时候两个科室收治病人的时候还会有混杂,因此开设独立的专科门诊是有必要的。”王欣表示,他们来到汶川,都迫切希望改善汶川的医疗技术水平,希望尽自己的力量,让汶川人民享受到更优质的专科医疗服务。

  下一步,义乌市中心医院还将继续派出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科室专家赴川留驻,通过科室对科室、团队对团队、师徒“传帮带”等方式开展临床诊疗、教学培训、重点学科建设等帮扶活动,进一步精准协助汶川县人民医院建立妇产科中心、胸痛中心、脑卒中中心,有针对性地提高汶川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深化“精准医疗扶贫”,使汶川乃至周边地区的老百姓真正受益。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