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多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4 16:12: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荣德 施婉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王荣德 施婉琴)今天(6月14日)上午,义乌北苑街道组织安监所、政法办、司法所、劳保所、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所、消防中队、交警中队、行政执法、派出所、供电所等,在华润万家超市门前举行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安全宣传月现场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结合自身特点,利用发放宣传资料和印有安全知识的环保袋、宣传扇、围裙、杯子等小礼品,摆放宣传展板,大力普及各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能知识,热情解答市民群众的各种疑问。有关日常用气、用电、用火和出行安全等常识,如何排查生活中潜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在意外发生时紧急避险、有效互救等生动宣传,深深吸引了过往群众的认真倾听。

  “今天的现场咨询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小礼品3000余份。”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夏以来,北苑街道紧扣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在辖区人流和车流密集的场所路段悬挂安全横幅标语、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安全标语等;广播车每天巡回各村(居)企业等不间断流动宣传;各社区(村、居)党员干部、楼栋长代表等成立安全巡查组,对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宣传;邀请浙江省骨干急救培训师,深入辖区村(居)和学校举办多场“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为村干部、护村队员等以及广大村民、师生,普及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

  14日,安监所还联合市场监管所在义乌三中电脑室,召集辖区内相关单位进行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系统业务培训;各类安全生产培训、演练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力争营造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生产舆论宣传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平安北苑的良好氛围。

  在以“宣传”造氛围的同时,北苑街道还以“约谈”促成果“两手抓”,集中约谈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园区、企业、承租方负责人及安全生产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通报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