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义乌江东街道安管员们来了场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9-06-14 22:19: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记者 罗德慧 )“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才能上岗作业。这个说法正确与否?”“危险化学品临时存放场所配置的电气设备必须是什么?”……今晚(6月14日),由义乌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江东街道办事处、中国义乌网承办的江东街道第二届宗地安管员知识竞赛火热开赛,由街道辖区内203宗宗地安管员选拔出的6支队伍在赛场上角逐。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增强全民应急安全意识,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市应急管理局与江东街道办事处共同组织开展此次知识竞赛,集专业性和科普性于一体,将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更广泛地传播。

  竞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阶段,每阶段分风险题、抢答题两个部分。内容涵盖危化品安全法律法规、生产安全管理和技术、防灾避险、应急处置等知识。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容应战,现场气氛紧张热烈,高潮迭起。竞赛过程中还穿插了互动环节,主持人说出题目后,台下观众纷纷举手抢答。

  “这场知识竞赛很特别,对我们安管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检验机会。”参赛战队之一的网格二队队员何群艳告诉记者,此次知识竞赛,内容和安全管理工作息息相关,考验的是安管员的日常综合管理能力。这要求安管员既要有充足的理论知识,也要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江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宗地安管员知识竞赛不仅仅是一场竞赛。在精彩而富有悬念的竞赛过程中,安管员可不断拾遗补漏,增强自身综合能力,观众也可以较为直观地理解危化品和安全应急知识,比赛全过程对公众有很强的科普意义。安全生产月期间,街道也积极利用LED大屏、消防安全车、微信等平台载体,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营造“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的良好社会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网格五队获得团体赛一等奖,网格二队、网格四队获二等奖,网格六队、网格三队和网格一队获三等奖;何群艳获得个人赛一等奖,朱晓光获二等奖,陈伟明获三等奖,叶樟林、彭土珍、王翔获优胜奖。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