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出现破损、松动状况 义乌江多处栈道已“受伤”

发布时间: 2019-06-18 08:1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傅菊仙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8日讯(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傅菊仙 商报记者 刘军)“一早一晚,风景如画的义乌江两岸总会吸引大量的市民、宾客前来休闲观光,但一些江面上的栈道出现了破损、松动的状况,既不安全,也影响游客心情,希望进行修复。”昨日(6月17日)8时30分左右,一位马拉松爱好者致电本报反映。

   栈道条板断裂

  昨日上午9时,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分两路前往现场实地核查。从商博大桥往钓鱼矶方向,我们沿义乌江边的游步道前行,远处高楼林立,江边垂柳依依,江面银光点点,尽管已过晨练时间,但仍有不少市民在江边跑步、休闲、观光。在义乌江体育场段,一条小溪从远处蜿蜒而来,清清溪水汇入义乌江,游步道上有一段跨溪人行栈道。我们刚一走上栈道,脚下就发出“咯噔咯噔”的声音,一些条板已经松动,有的翘离地面两三厘米,有的已经断裂,固定螺丝也冒出了地面。这时,有五六位在江边长跑的市民跑到栈道上,感到脚下栈道松动,马上改变步幅,跳跃着前行。

  栈道出现一条沟

  继续前行,我们来到义乌江五爱段,一条二三十米长的江面栈道映入眼帘,细看,栈道上已明显凹凸不平,只要有人走上去,就会发出“咣当咣当”的声音。在栈道另一端,我们先后看到有两块连接板已凹下去,有的固定螺丝已经从路面冒上来。在栈道上散步的几位游客反映,走在这上面让人提心吊胆,担心自己会不会摔到江里去。

  随后,我们来到义乌江钓鱼矶公园段,看到江边有一条长长的江面栈道通向不远处的塔下洲水轮泵站,走上栈道,发现有多处明显翻修的痕迹,但在靠近水闸附近,栈道路面的一些支撑木条已缺失,出现了两个坑洞。

  栈道条板下沉

  上午10时30分左右,我们过了塔下洲水闸来到义乌江对面,往商博路方向返回,在城南河入江口段的江面栈道上,也看到有一段栈道的条板缺失,断裂部分也已不见踪影。在义乌江篁园桥段,一条栈道从桥下穿过,我们发现靠近篁园新村一侧的栈道路面有两三处破损、断裂。

  不少市民表示,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一早一晚都会到义乌江边休闲健身,也有大量的长跑爱好者选择义乌江两岸作为跑道,江面上的栈道不仅满足大家的通行需要,也是大家观光的好平台。但是一些栈道因风吹雨打、年久失修,路面条板出现松动、破损甚至断裂,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还影响游客的心情,希望能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尽快修复这些“受伤”的栈道,并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休闲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