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浙江市场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19-06-20 08:23:4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袁华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与阿里巴巴签署eWTP战略合作协议,全球最大的线上市场经济体和全球最大的线下市场经济体的紧密携手再一次吸引了大众的目光。这些年来,义乌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贫瘠浙中小县短短40年之间腾飞的奇迹,也看到了一个传统线下市场10多年来走上融合发展保持旺盛生命力的轨迹,义乌与阿里的战略合作,是浙江市场的一次传承、一次再出发。

  这是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的有机结合。义乌是全国唯一一个县一级拥有国家级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地区。义乌与阿里的战略合作,是按照全省对外开放大会提出的“先人一步打造以数字贸易为标志的新型贸易中心,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全国领先,理应为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作出开拓性贡献”的要求,打造海上、陆上、空中、网上四位一体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具体举措。

  这是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有益整合。eWTP是一个开放的体系,全球中小微企业可以参与规则的制定和完善,无论义乌还是阿里巴巴,都深刻理解整合国际国内市场的重要性,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既要依靠国内企业的生产和创新提高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也需要发挥国际进口市场的调节作用,引导境外消费回流,“义新欧”中欧班列将在未来义乌与阿里的合作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这是线上贸易和线下市场的有效融合。从传统零售到新零售,不变的是人、货、场三要素,变化的是技术革新和交易模式。阿里巴巴负责人曾说过,义乌这个地方会飞起来,变成未来迎接数字化的一个经济体系。而义乌的传统专业市场早已开始走上转型之路,义乌已拥有134个淘宝村和9个淘宝镇,青岩刘村更是全国首批3家淘宝村之一,这里的创业者们还在阿里巴巴等平台发力跨境电商。传统专业市场给了阿里线上发展的灵感,而阿里给了传统市场新的交易模式,从线下到线上,再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这是义乌和阿里共同探索出来的发展路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