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追梦之旅 “义路同行” 让“洋创客”爱上义乌

发布时间: 2019-06-23 21:38: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我们已经爱上了这里,今年9月我们会再次回到义乌学习汉语,在这里迈出创业第一步。”今天(6月23日)上午,英国姐妹花罗拉和阿碧欧娜在参加完2019年“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结课仪式后,计划立即回国申办相关留学手续,为后期成为“洋创客”做准备。

  据悉,2019年“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自招募程序启动以来,共招募了来自24个国家的35位外国青年齐聚义乌,进行为期7天的追梦之旅。学员们有的从国外漂洋过海而来,有的来自国内一线大学,通过参观考察、沙龙交流、实习对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探索义乌奇迹、寻找商贸良机。

  25岁的波兰青年付恺言是复旦大学的一名在读留学生,所学专业是国际商务。此前,他已同其他学员一起深入陆港电商小镇、义乌国际商贸城、义乌工商学院等基地,跟着实战导师学习商业经验,探讨义乌经济模式。“整个城市的创业氛围很浓厚,营商环境也非常不错,是一个适合我们外国人来中国创业的好地方。”对于此次培训,付恺言表示不虚此行,他将根据此次学习到的电商、物流、贸易等领域实操知识,进一步完善他的商业计划,以义乌这座城市为入口,架起中欧贸易往来的桥梁。

  专程从印度赶来参加培训的外国姑娘Aparna说,之所以报名参加培训计划,就是想更了解义乌,尤其是义乌电商发展。“电子商务是未来贸易发展的大趋势,此次学习也让我对创业这件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让我不再把思维局限在创业的各种困难上,帮助我打开了眼界,看到了机会,看到了全局。”Aparna直言,义乌或许会成为她从事中印贸易,开拓市场的重要节点。

  “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是义乌为充分发挥聚焦大众化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外商集聚等优势,发起的一个全球性项目,旨在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到义乌创业就业。“自2018年4月首期开办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四期,共有来自英国、德国、尼泊尔、秘鲁等40余个国家141名优秀外国青年参与其中,他们中有很多在义乌找到了商机,加入了义乌采购商队伍,也有不少学员与义乌的企业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外事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越来越多外国青年们借助青创平台,扎根义乌,实现创业梦想,搭建市与市、国与国之间的友谊之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