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由“被执法者”变身 义乌大陈探索商圈自治共治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6-26 09:21:0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吴祎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老板娘,请把门口这辆电瓶车停到车位上。”“门口的东西请摆到店里去,下次你也加进来,好的东西大家可以相互学习。”……连日来,一支由义乌大陈镇商圈商户组成的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出现在该镇的街头巷尾,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这是由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陈大队与大陈镇政府联合打造的大陈商圈志愿服务队,于6月22日正式成立。

  成立当天,志愿者穿街走巷,对镇区大陈大道、瑞云路、金山路等主要精品街区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齐上阵、勤动手,一起清除违法张贴的小广告、清理门口堆放的杂物、搬移违章停放的非机动车等。商户志愿者还现身说法,由平时的“被执法者”转变为“执法参与者”,融入到大陈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之前因处罚被扣了信用分,存在一些抗拒情绪。这次亲身体验执法工作,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回去后就整改,并带动身边的商户文明经营。”参与志愿服务的商户表示,在当好文明创建“体验官”的同时,还能增加信用积分,这样的活动下次还参加。

  大陈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动成立这支商圈志愿服务队,旨在助推大陈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全镇商户创文意识及参与热情,同时借助“志愿汇”平台,拓宽商户信用提升的渠道,健全完善商户“信用奖惩”机制,创新实现精品街区的“参与式”管理。今后,争取吸引更多的商户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在“劝中改”“改中学”,共建文明城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