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寻找快与慢的平衡 花50万元把整层楼改建成读书、健身室

发布时间: 2019-06-27 09:16:0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杨师刚,义乌北苑街道杨街村人,48岁,经商。外表与马云颇有几分相像。不过,朋友说他没马云那么精明。

  杨师刚在村里有一栋8间四层半的房子。去年,他把房子的二层打通,花50多万元装修成一个读书、健身的场所。

  每周六晚上,杨师刚会邀请书友到这里办读书沙龙,他提供好茶好水。有时,读书会结束,大家一起在这里打打太极,寻找身心合一的感觉。

  旁人看来这300多平方米的私人会所太奢侈,杨师刚却说“值”。

  自认为很重视育儿,原来方法都错了

  杨师刚办读书会,是因为他通过读书才意识到,自己10多年来的育儿方式是错误的。

  两年前,杨师刚通过义乌一个企业家的微信群加入读书群,看了几本育儿方面的书籍。他恍然明白,为什么自己以前在孩子身上花了那么多精力、金钱,却没收到预想的效果。

  杨师刚自认为一直重视孩子的教育。孩子上幼儿园时,他坚持要让三岁的孩子上幼儿园的全托班,因为他想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孩子上学时,发烧生病,他坚决不让孩子请假,因为这样可以锻炼孩子的“坚强”毅力。孩子上三年级后,他送孩子上各类校外辅导站……可让他郁闷的是,孩子似乎并没有朝他预期的方向成长。

  直到看了几本育儿方面的书,杨师刚才意识到原来孩子成长路上更多的是需要父母的陪伴和爱。在反思的同时,他决定加入樊登读书会,传播科学育儿理念。

  之后,他成立一家名为“一心”樊登线下读书分会,每周六举办一场线下公益读书沙龙,有时候,还会把读书会开进村里的文化礼堂。前段时间,他在村文化礼堂分享育儿书籍《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好几个年轻家长说着说着眼含泪水。上周六,大家聚在一起分享书籍《亲密关系》的读后感,书友们结合自己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存在的问题,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症结。虽然,有时候,一场读书会只有五六名书友参加,但杨师刚觉得,只要参加的书友从中受益,这样的活动就值得坚持下去。

  寻找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点

  人到中年的杨师刚也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两年前,年迈的父亲住院。其间,他和三个兄弟姐妹轮流到医院照顾老父亲。在病房里,杨师刚想到自己也有年老的那一天。夫妻俩开始重视健身,杨师刚也因此接触到了太极这门让他身心宁静的运动,并渐渐迷上太极。之后,他跟妻子商量,将家里的二楼楼道打通,建成太极拳馆,这样读书、健身两不误。他认为,生活在快节奏的义乌,很多人存在亚健康。一名在义乌做电商的年轻人,经常会头痛,每个月都要去医院配药,但一直治标不治本。在医生的建议下,年轻人开始练太极,几个月下来,身体有了明显的好转。

  前段时间,杨师刚还自费拍了一个太极馆的宣传片。他说:“义乌是创业天堂,但人们的生活品质往往跟不上财富增长的速度。其实,事业和健康是不冲突的,完全可以找到一个平衡,贯穿工作和生活。”

  如今,每天上午,杨师刚都会到幸福湖水库旁跑跑步、打打太极,再回到太极馆喝茶读书。虽然还是一个生意人,但他更在意寻觅身心安宁的时刻,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快和慢的平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