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带你领略“红色”的诗篇 义乌市红领巾学院来啦

发布时间: 2019-07-01 17:2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今天(7月1日),义乌市青少年宫内传来了少先队员清脆的队歌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义乌市红领巾学院成立仪式在此举行。

  据悉,义乌市红领巾学院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和启蒙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学校。更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少先队改革方案》以及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少先队浙江省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浙江省红领巾学院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更好地服务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

  “学院内设置了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启蒙,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工作论述精神,党、团、队史教育,少先队基本知识,入团前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必修课程和以技能训练、兴趣培养、人文素养为内容的选修课程。”共青团义乌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院采用“课堂理论+实践体验”“课堂教学+现场教学”“集中学习+小队研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讲座、寻访、实践体验等形式,增强课程的思想性、亲和力、生动感,努力让学院课程成为少先队员喜欢的思政课、实践课、启发课。

  “希望你们胸怀理想,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希望你们勤奋学习,掌握过硬本领;希望你们注重修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成立仪式上,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傅春明对广大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并督促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进一步发扬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精心培育好祖国的新一代。

  下一步,义乌市红领巾学院将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形成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全面的综合素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