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首家医疗电子票据系统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 2019-07-04 16:53: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金南星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通讯员 金南星 记者 龚倩)“怎么给我的是超市一样的收费明细凭条,没有发票吗?”“现在手机上可以看电子发票啦。如果您需要开具纸质发票,可以去自助票据打印机或指定人工窗口打印,具体地点凭条上有详细列出。”在浙大四院门诊大厅,一位患者和医院工作人员在现场交流。

  按照市卫健委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和市财政局票据改革的工作部署,6月29日起,义乌首家医疗电子票据系统在浙大四院正式上线。此后,患者在结算时,医院不再提供门诊、住院发票二联式纸质发票,取而代之的是收费结算凭条,患者可通过凭条查看收费明细,确有发票需求的,可通过票据自助打印机或专窗获取新的单联式医疗票据。

  电子票据系统上线后,市民如何查看?

  1.登录“浙里办”APP

  2.点击“我的”——“我的票据”,可查看历史电子票据

  以往纸质票据存在印制成本高、易损坏遗失等弊端,而使用电子票据不会丢,可以随时查,方便管理。电子票据从生成、传送、储存到使用都有独特印记,可以减少人工甄别票据真伪的工作,提高监管水平,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重复报销问题。

  据悉,目前,自助机或专窗提供单联发票属于过渡阶段,在电子票据系统运行成熟后,将彻底取消纸质发票,实现挂号、就诊、缴费、电子票据交付的全流程智慧体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