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一村道泥泞不堪遭村民抱怨 本网采访后已开始修复

发布时间: 2019-07-10 09:42: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因为连日降雨,柯村通往西王界的临时便道被雨水冲得坑坑洼洼,泥泞难行,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许多不便。”近日,家住义乌稠江街道西王界村的郑先生致电中国义乌网新闻热线(0579-85516611)反映,这条便道主要是方便变道工程施工与附近村民出行而临时修建的,期间他曾多次见到行人和电动车车主不小心摔倒,希望有关部门予以修缮,消除安全隐患。

  现场:临时便道布满水坑

  7月8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实地察看。郑先生反映的临时便道实际上是一条宽约六七米、长约100米的黄泥土路。由于下着大雨,整条道路泥泞不堪。不难发现路段多处向下塌陷,坑中积满了雨水,最大的坑直径有二三十厘米。过往车辆虽然纷纷减速行驶,但还是会溅起大量污水,通行的摩托车和行人纷纷避让。“出行特别困难。”附近村民王师傅说,每次骑摩托车经过这一路段,晴天会沾上一身灰,雨天车身和裤脚处则全都是淤泥。

  路边,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络绎不绝,得知记者来意,纷纷围了上来。“自从三四月份开始修路,每次路过这里我就胆战心惊。上次我从义亭回来经过这里,一没注意人从电动车上摔下来,整条腿都淤青了。”76岁何大伯指着坑坑洼洼的道路无奈地说,“前几天,还有一位村民夜间回家,结果一不小心摔进了泥坑,满身是泥。”

  记者采访了解到,临时便道恰好位于柯村、西王界、东王界等多个村庄进出村的主要道路,泥泞不堪的道路让众多村民苦不堪言。“进行道路工程是好事情,我们大家肯定都支持,但是这个临时便道希望相关部门修整一下,不能影响大家通行安全。”正在通行的刘阿姨说出了过往村民的心声。

  后续:相关部门及时修缮

  村中临时便道凹凸不平,泥泞不堪,到底归哪个部门管?事后,记者联系了稠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属于国贸大道的附属村道改路工程,由交旅集团03省道改建二期工程项目办负责建设管理。

  随后,记者将村民的需求向交旅集团03省道改建二期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反映,相关负责人表态,立即安排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处理,并尽快组织机械与人员在路面填上碎石,让道路变得好走。因为是临时便道,加上近段期间连续大雨冲刷,导致道路凹凸不平,给附近村民出行造成不便,也希望附近村民能够体谅。

  昨天(7月9日)上午7时,一辆黄色的挖掘机正在现场进行路面修缮作业,不远处几位身穿雨衣的工作人员拿着铲子进行坑面填补。截至下午两点钟,原先泥泞的路面已经铺上了一层石子,初步解决了通行不便的问题。“出于对村民出行的安全和便利考虑,等天晴还会安排压路机压一压,同时安排人员对该段便道进行保养,保障村民的出行安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会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争取在9月底完成改路工程,彻底解决村民通行不便的问题。

  “头一天反映,想不到第二天就来修了,相关部门的工作很给力。”当天傍晚,郑先生回家途中发现路面已经进行修复,开心地给记者打来电话。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