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改革体验】桥墩“大花脸” 义乌几座进城立交亟待“梳妆打扮”

发布时间: 2019-07-12 08:05: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傅菊仙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傅菊仙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立交桥是城市的重要交通设施,也是展现城市形象的窗口。近几天,记者连续接到一些市民反映,进入义乌城区的一些道路立交桥有些“邋遢”,给人留下很不好的印象,希望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采取措施进行治理,让城市窗口靓丽起来。

  昨日(7月11日)上午,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现场进行实地察访。

  桥下占道装卸货物

  机场路与拥军路立交:占道卸货

  “每天上午、傍晚,这里总是有大小货车在装货、卸货,行人、非机动车根本无法正常通行。”上午8时,记者一行赶到机场路与拥军路立交桥处进行实地察访。

  “又堵死了!”机场路往城区方向的拥军路口,几位行人指着立交桥下的大小货车说。我们在现场看到,往城区方向的立交桥下,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着3辆集装箱车,一旁有5辆小型货车紧靠着,几名装卸工正把大货车上的一些货物搬运到小货车上,桥下的非机动车道被堵了个严严实实,大量骑着电动车、自行车的居民途经这里,只能绕行到右侧的机动车道,或干脆靠左侧进入主车道。路边,一位骑自行车的路人说,这里好像是一个货场,尤其是下雨天,装卸货物的车辆就更多,有的还把铲车开来装卸货物,这里来往的人流、车流都很大,如此占用非机动车道装卸货物实在不应该。

  随后,我们来到对面车道,同样看到有两辆大货车停放在往后宅方向的非机动车道上。在一辆车头红色的大货车前,我们看到一男一女正在整理覆盖车厢的篷布,途经这里的行人、非机动车纷纷躲让。采访中,不少路人反映,这座立交桥下装卸货物现象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给正常的交通通行造成很大的影响,希望有关方面多多关注,在加强治理的同时也为当地货运业谋求更“合适”的空间,这样既可确保交通的畅通有序,又能扶持货运业的发展。

  桥下的绿化带被“开出”了一条便道

  佛堂大道甬金高速附近立交:容貌邋遢

  上午9时30分,我们来到佛堂大道甬金高速出口处,看到大量驶出高速的车子在前方立交桥分流,直行的进入香溪路,右转靠桥边前行往佛堂大道城区方向。眼前这座下穿佛堂大道的立交桥于是成了外地宾客进入义乌看到的“第一道风景”。然而,这道风景却有些“灰暗”。

  站在高速出口处,我们远远看到这座桥的桥墩花花绿绿,走近细看,却发现桥墩上画着一些山水画,但由于风吹雨淋,加上日久缺少维护,不少画面已经暗淡、缺失,没有一点美感。右转往城区方向,我们看到左侧桥墩上的山水画大都失去了色彩,其中一个桥墩的画面已经全部模糊。在将要进入佛堂大道主道处,我们看到两个桥墩上被人用红笔涂抹有明显的小广告,看上去十分刺眼。随后,我们从佛堂大道右侧进入匝道,前行左转就可进入甬金高速入口,此时,我们看到左侧桥墩上的装饰画同样斑驳破旧。此外,桥下绿化带里的绿化也显得有些杂乱,绿化带中间还被人“走出了”一条便道。

  桥墩成了“大花脸”

  阳光大道与稠廿公路立交:小广告缠身

  阳光大道是东阳、杭州方向进出义乌的主要交通干道之一,而阳光大道与稠廿公路立交是阳光大道上主要的立体交通枢纽之一,也是不少市民反映“容貌邋遢”的另一个重点。

  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一行来到现场,往东阳方向,我们看到车流量极大,在距离稠廿立交桥不远处,我们就看到桥体上有一块白底红字关于讨债的小广告。阳光大道穿桥而过,我们看到几个桥墩有的花花绿绿,有的被涂抹成了“大花脸”。据知情人介绍,之前桥墩上被涂画了一些小广告,后来为了清除小广告,有人就用石灰等进行覆盖涂抹,结果,越涂越难看。好在这一路段目前正在进行环境综合治理,大家希望能对桥墩进行全面的“梳妆打扮”,让其变得美丽起来。

  随后,记者一行先后又前往西城路与环城西路立交、佛堂大道后园段立交等处进行实地察访,也发现存在小广告“缠桥墩”、周边环境有待提升等问题。

  采访中,不少外地宾客以及部分市民反映,城市立交尤其进出城区的立交不仅是一座城市的交通枢纽,而且能起到美化城市,给城市增加立体空间感、韵律感等作用,也是一个城市建设与管理能力水平的标志。对于眼下存在的客观问题,希望能够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改造治理,共同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维护城市良好的形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