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暑期出境游玩 谨防登革热

发布时间: 2019-07-15 09:12:2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陈慧青 楼丹萍 记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炎热多雨的夏季是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高发期。7月10日晚,义乌海关在义乌航空口岸成功处置一起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登革热是一种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这两种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花蚊子”)叮咬传播,人们普遍易感,目前无疫苗及药物可以预防。人被感染登革热的蚊子叮咬后,潜伏期为3~15天,多数5~8天会发病,主要表现为突发高热,头痛、眼眶痛、肌肉和关节痛,皮疹,三红征(面、颈、胸背潮红)等症状和体征,并可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严重者会出现出血、休克、重要脏器损伤而导致死亡。

  登革热疫情主要在热带及亚热带流行,如柬埔寨、泰国、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是登革热的流行区。而上述地区又是我国游客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前往这些国家旅游要注意防范登革热。

  义乌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出境前,需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传染病流行情况,可以向义乌海关及其下属义乌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相关信息;旅行中要加强防蚊意识,尽量穿长袖衣服和长裤,裸露皮肤擦防蚊霜,避免被蚊虫叮咬;回国入境时如有发热、头痛、关节痛、皮疹等症状,应主动进行海关卫生检疫申报,配合海关做好体温监测、医学排查等工作,义乌海关可免费为有症状旅客开展登革热病毒检测。

  入境15天内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当立即前往最近的医院就诊或向义乌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并说明近期旅行史。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