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 2019-07-17 08:45: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商报记者 林晓燕)近日从市安委办获悉,今年1-6月份,全市各类生产事故及死亡人数同比去年大幅度下降,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以及较大社会影响火灾事故。其中,工矿商贸行业未发生上报事故,无人员死亡。

  从情况分析来看,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趋好,但形势依然严峻,主要表现在部分行业领域隐患仍大量存在、镇街(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平衡现象较为明显等。下半年,我市将紧紧围绕强化事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这一条主线,紧盯“三下降、一个不发生”这个目标,进一步推进三大行动和十大工程、深化十大安全专项整治、优化构建应急管理体系,真正实现把“经济指标升上去、安全指标降下来”。

  针对眼下雷雨天气不断、高温时段即将来临、诱发事故发生的不安全因素增多等情况,市应急管理部门要求各相关企业务必合理安排员工作息时间,做好消暑降温、防疲劳作业、防淹溺等工作;杜绝员工未经培训就上岗的现象,特种作业员工严禁无证上岗;做好防雷工作,雷雨时各采石场必须停止作业;加强现场管理,按规范着装,禁止儿童及非工作人员在生产场所玩耍嬉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