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践行“三服务” 义乌市公路养护中心走基层访镇街进企业

发布时间: 2019-07-18 08:46: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香溪路蒋母塘村路口的行道树太美了”。“现在这个路段的视线好多了,驾驶员可以清楚看到对面的车辆。拜拜,影响行车视线的红叶石楠。”

  这段时间来,人们在香溪路蒋母塘村路口发现,行道树由火红的红叶石楠改种为青枝绿叶的细叶麦冬。这一小小改变,却为人们造就了一处驻足观赏的美丽景观。而过往司机更因这里视线变得开阔,纷纷叫好点赞。

  在这一变化之前,事情是这样的:一段时间以来,不少群众向市公路养护中心反映,香溪路蒋母塘村路口虽然养护状况良好,但路口植物红叶石楠影响了行车视线,存在安全隐患,多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均与此相关。“安全问题绝不是小事”!市公路养护中心立即行动,组织人员清理了该路段红叶石楠,并经过科学调研,改种了细叶麦冬。此举不仅保障了绿化原有的美观度,同时也大大提升了行车的安全系数。

  今年以来,市公路养护中心以“三个一”标准深化落实“三服务”要求,坚持脚印留在基层,留在企业:

  每月走访一次基层站队。中心主任带头深入一线,以蹲点驻守的方式,每人开展为期一周的“体验式”调研;与一线职工同出工同工作,深入了解基层一线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能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提出意见和对策,限期解决。

  每月走访一次镇街。主动对接镇街,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换意见,重点就公路养护如何服务镇街工作进行探讨,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每月走访一次市场化公司,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目前,中心已完成廿三里及上溪区域新一轮的市场化项目,也完成了稠廿路、义浦二线、37复线等路段的绿化市场化项目。为了培育公路养护市场,中心定期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教育等服务,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市公路养护中心共梳理问题12个,已解决10个。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