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94岁老兵体内取出74年前的弹片

发布时间: 2019-07-20 11:04: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商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张金蓉)一块弹片在体内停留了74年是什么感受?7月17日下午3时40分,市中心医院手足外科团队为94岁老兵陈明奶实施手术,顺利取出了老人残存体内74年的弹片。

  陈明奶老人于1943年9月入党,先后在第八大队、金萧支队参加抗日武装;194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4年2月退伍。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里,老人身上留下了许多特殊的印记:1945年的一场战争中,他身中数弹,虽死里逃生,但由于当时医疗条件不好,打入老人右腿的弹片未能及时取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弹片的位置还产生了移动下滑。

  今年七一前夕,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城西街道分水塘村看望老党员陈明奶同志,在关怀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时得知老人腿上还遗留有战争时期的弹片,一直影响着老人日常生活、行走。获悉消息后,市中心医院联系了陈明奶家属,希望为其进行免费手术,帮助老人取出留在体内70余年的弹片。“我公公是个很要强的人,自己觉得这不算什么事,也一直不愿向组织上开口,考虑到他的意愿,这么多年都没有进行手术。这一次,他同意了,其实这也是我们的心愿。”老人的儿媳陈华仙说。

  7月2日,市中心医院医务科负责人带领相关科室专家前往陈明奶老人家,为其进行身体检查和评估。其间,发现老人右足背部位有明显凸起,由于位置的特殊性,已影响到老人的日常行走,随即与家属确定了来院进一步检查的时间。7月13日,市中心医院医务科与相关医务人员再次来到分水塘村,护送老人来到医院,并于次日进行了全面身体检查。7月15日,在完善各项身体检查后,结合检查结果及老人年龄情况、身体状况,市中心医院组织浙大一院专家、本院专家进行多次联合会诊,确定了创伤小、安全系数高的手术方案,并顺利实施了手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