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警方捣毁家族售假链条 涉及华为、VIVO等多个国产品牌

发布时间: 2019-07-29 10:03: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市面上几十元,甚至上百元的品牌手机配件,在覃某等人开设的网店内,仅需不足十几元,有的甚至只要几元钱……日前,义乌市场监管、公安部门经彻查,成功捣毁了一条家族售假链条,假冒商品涉及华为、VIVO、OPPO等多个国产品牌。

  2018年3月,义乌警方接到市场监管局移交的线索,称有人在网上销售假冒的华为、VIVO数据线和耳机。

  经初查,警方发现由覃某(女,35岁,湖南人)经营的金融世家数码城、天天正品等7家网店,存在销售假冒的品牌数据线、耳机等手机配件,且销售量较大。

  “调查期间,我们发现这些网店明确多次收到过华为、OPPO等品牌的投诉,嫌疑人对商品侵权的事实非常清楚。”办案民警余其兵说。

  那么,覃某所销售的假冒商品从何而来?

  据介绍,覃某的网店仅1年半时间,销售额就在50万元左右,利润更是高达30万元。当警方对覃某位于义乌北苑的出租房进行排查时,发现多个从深圳某地寄来的快递,且包装内均为其店内销售的侵权商品。

  综合覃某的账户流水,警方有理由怀疑她的商家来自深圳。进一步调查后,为覃某提供货源的上家崔某、胡某逐渐浮出水面,并于2018年9月、11月悉数落网。

  “据我们调查,覃某会去义乌通讯市场等地,了解哪些商品卖得好,然后买回一两件正品,发给深圳的多名上家,然后从成本最低的上家处进货。”民警说,正是因为买过正品,因此覃某的店铺内所呈现的商品照片也均为正品,但实际销售的为假冒的商品。

  覃某本身只是个务工的,她怎么会想到销售假冒商品,相关的不法渠道,她又是从何而知?这成了义乌警方抓获部分嫌疑人后摆在眼前最关键的问题。

  通过对覃某的多次审讯,以及崔某等上家的销售记录,办案民警发现覃某正是被妯娌易某所引导,且家中还有多名亲属同样从事这一违法行为。“目前,我们已经全面掌握了易某等人的违法证据,并将易某等人列为了上网逃犯。”办案民警说。

  值得一提的是,义乌警方在对胡某的抓捕过程中,错误地将其哥哥认成了胡某,而在将错就错的审讯过程中,他的哥哥竟意外地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胡某的哥哥跟他一样,也是干这个(销售假冒商品)的,以为我们是去抓他的,一五一十地交代了。”当即,胡某的哥哥便被移交至当地警方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