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爱心生姜 义乌志愿者帮困难大学新生筹学费

发布时间: 2019-08-03 14:20: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杨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31日上午7时30分,义乌薪火社工的志愿者小菜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上溪鲜姜爱心代卖”的消息,一个小时的时间,70公斤的生姜被爱心人士购买一空,还有人预订了第二天的量。

  这些生姜都是义乌上溪镇白岩村低保边缘户老金种的。现年63岁的老金和妻子都身体不好,一家人的收入基本上就靠7、8月份地里产出的1500公斤生姜以及一些桃子和西瓜,收入微薄。老金有三个孩子,大女儿已经出嫁,儿子在19年前患白血病去世。现年19岁的小女儿,今年考上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老金一家为女儿一万多元的学费而发愁。一部分生姜拿到上溪附近的市场零卖,由于老金患有眼疾,称重、收钱都需要小女儿帮忙。一部分由薪火社工党支部代为销售。

  8月1日凌晨4点多钟,老金和小女儿将打包好的115公斤生姜送到稠城街道绣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徐春平买了50公斤、应云儿买了17.5公斤……”志愿者小菜将爱心人士购买的生姜都贴上标签。早上6:30,陆续有爱心人士前来购买生姜,家住雪峰社区的楼女士和丈夫路过服务中心,了解到小金一家的困难,立马买了一袋,她说,“能帮一点是一点,不容易的。”

  昨天(8月3日),记者从志愿者小菜处了解到,陆续有市民给她打电话订购生姜。如果您也想为小金一家献出爱心,可以前往稠城街道绣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购买。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