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学生走进消防队 致敬“烈火英雄”

发布时间: 2019-08-05 21:2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林森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林森波 编辑 何冬圆)日前,义乌市多个教育机构组织学生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与“烈火英雄”面对面,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近日,我们陪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电影《烈火英雄》,里面每一个画面,每一个情节,都让我们为之动容。今天让孩子们走进消防队,真真切切地感受消防指战员的不易!”相关机构负责人介绍说。

  “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啦!”“消防员叔叔,太阳那么大,你们要注意防暑哦!”活动中,孩子和老师们为消防指战员送上鲜花并叮嘱道。消防指战员向孩子们介绍了各类消防车辆装备的功能及用途,演示了一人两盘水带、消防车出水灭火、云梯车登高救援等消防技能。兴奋不已的孩子们纷纷“上阵”,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风采。随后,又参观了中队荣耀室、寝室等,整洁、干净的宿舍和荣誉墙让孩子们对消防员的敬佩更多了一分。

  “我小时候曾想过成为一名像您一样的消防员,为民造福,因为我五岁时家里着了火。我一个人躲在床底下往外看,蒙蒙的烟雾中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个人影,他发现我躲在床底下,他把我救了出来,把氧气面罩给我戴上了……”“无畏艰险,无畏烈火,还要穿着那么重的消防服,在那么高的烈火的温度下灭火,辛苦了……”“虽然你们也有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家庭,自己的朋友,自己想要去爱的人,但是在烈火中,你们会选择忘却所有,为了一个陌生人的生命,冒着牺牲的危险……”。

  参观体验结束后,孩子们还开展了《写给义乌市烈火英雄们的一封信》活动,用稚嫩的文字,真挚地表达对消防员叔叔的崇高敬意。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