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城西监管所“两张清单”助推电商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06 08:51: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金炜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金炜 记者 王婷)近日,市场监管局城西所在陆港电商小镇召开座谈会,向电商企业推介履行主体责任承诺清单和点单式服务清单,共有60余家电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城西所针对传统电商、电商平台、电商服务、电商培训、电商推广等不同类型的电商企业,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内电商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了解各类电商企业经营现状。在此基础上,市场监管局城西所为电商企业量身定制了两张个性化“清单”,即“电子商务经营者主体责任清单”和“电子商务经营服务清单”。“责任清单”列举了电商企业根据《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应当履行的主体责任,告知其应当履行的义务;“服务清单”则是为不同类型的电商企业提供处方式服务,落实“零跑”服务,引导其规范经营,化解法律风险。

  会上,市场监管局城西所还与参会企业签订了《电子商务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履行承诺书》,督促其履行社会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电商企业守法经营意识,规范网络市场经营秩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