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外事办:创新外事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8-07 07:58: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您好!我还可以报名参加第二期的创业培训计划吗?”近日,一位来自秘鲁的外国青年向市外事办工作人员咨询。原来,市外事办正在积极招募第二期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活动的学员,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青年提供创业创新培训平台。

  今年以来,义乌紧扣开放发展主旋律,充分利用外事资源优势,通过一系列独具匠心的创新服务举措,努力营造创业创新氛围,服务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城市国际影响力。

  以国际活动为载体发出义乌声音。今年5月,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2019年执行局会议暨“一带一路”国际城市经贸合作对话会在义举办,并发布“义乌倡议”,让世界听见“义乌声音”;2019第三届“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活动举办,让来义外商充分了解义乌的投资贸易环境、优厚投资政策、招商需求和深厚文化底蕴,并吸引世界各地青年积极加入义乌发起的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扩大了义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推进外国人融入义乌。近年来,市外事办联合全市涉外职能部门共同打造外国人学习平台,定期举办以招商政策、卫生防疫、消防禁毒、交通法规、环保水务、文化民俗等主题的“外国人学习大讲堂”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交通法规知识宣讲”“禁毒知识宣讲”“卫生防疫暨艾滋病防范专题宣讲”“减税降费政策宣讲”“进口商品展贸孵化区招商政策宣讲”等活动,累计培训了1000余人次。

  以外事资源为引领开展招商招才,服务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市外事办积极发挥外事工作的牵线搭桥作用,结合全市重点工作和《2019年商贸企业招商计划》,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主动对接泰国TCC集团中国代表处、斯里兰卡福州班德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并上门招商;组织义乌企业赴杭州参加杭州-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州经贸对接会,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等;积极实施2019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活动,打造创业高地与人才洼地。6月,2019第一期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活动启动,来自英国、西班牙、印尼、南非等25国38名学员参加了活动,学员通过市场参观、创业观摩、沙龙对接等活动了解义乌在贸易、电商、创业创新方面的优势,进而吸引学员留下创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