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网通服”平台正式上线 首批政策资金成功兑现

发布时间: 2019-08-08 07:5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易开盖”等义乌29家企业成功申领到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总额达1740万元。这是义乌市首批通过“一网通服”兑现的政策资金,标志着义乌创新打造的金华首个“一网通服”平台正式上线。

  “一网通服”共分政策查找、政策匹配、奖励公示、办事服务、政策互动和园区介绍六个板块,实现涉企政策集中发布、无感推送、网上兑现,破解涉企政策获取难、理解难、落地难等问题。

  该平台通过建立“政策知识库”,汇集国家、省、地市三个层级5000多份涉企政策文件,以及全市47个部门、22个垂直部门和国企的现行有效涉企政策文件653份,并按照行业、层级、部门和政策类型完成分类,实现涉企政策“一网打尽”。同时,充分考虑企业需求和查询便利,开发关键词检索、企业画像匹配、智能推荐及主题词订阅等功能,满足企业组合式应用需求。

  同时,整合全市所有涉企奖补政策统一进行兑现,实现奖补兑现“全网办、云留痕”。通过无感兑付、精准推送、指南标准化等方式,推行“至简申报”,让政策“一目了然”,让企业用最短时间、以最简手续、花最小成本享受政策兑现。

  此次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政策的兑现,传统方式需要由企业提出申请办理,部门按季度进行受理、审核、兑现,存在提交资料多、办理周期长等弊端。如今通过“一网通服”平台,科技局可主动采集税务、信用等部门数据,自动进行兑现条件匹配,提出兑现意见,开展部门联审、公示,经企业确认无误后即拨付。通过部门数据跑,实现政策兑现零跑,无感智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改革,三分之二的科技政策、90%以上的科技政策资金将不再需要企业申请,兑现周期短,效率更高,企业的政策获得感更强,投入研发的积极性也更高了。

  另据统计,通过数据“跑腿”,企业获取奖补资金所需提供的材料从项均3份减少至1.7份。此外,以智能判断代替自由裁量,也确保了政策兑现的公平性、客观性。目前,共颗粒化出政策事项457项,第一批62项政策事项已完成开发上线;已梳理出无感兑付清单82项,第一批上线17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