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这台3000元的净水器能把水变清?义乌执法人员揭穿“小把戏”

发布时间: 2019-08-08 15:21: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月姣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月姣 编辑 楼菲莉)近年来,市面上打着“健康生活”旗号的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产品层出不穷,普遍价格都在数千元每台,贵的还会达到每台上万元。那么,这些净化产品真的有效果吗?

  这两天,多位市民致电中国义乌网(0579-85516611),反映称义乌义亭镇有商家在大规模推销净水器,价格要3000元一台,村里不少人都买了,但对产品的可靠性心存疑虑。

  8月6日上午11时,记者跟随义乌义亭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现场位于义亭镇石塔一村,有商家正在组织相关的推销活动,场面规模较大。据附近村民反映,陆续已有一两百名村民购买,但始终希望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能对产品质量把把关。

  在现场,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净水器产品外包装标识标注,未发现异常。“我们的产品都是正规厂家生产的,相应的资质都很齐全。”现场销售人员提供了公司的营业执照、3C认证证书、有效期内的第三方检测报告复印件和工作证。

  根据现场查看情况和销售单位提供的资料,工作人员发现该净水器系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为进一步确认销售单位是否有相应资质以及产品是否合格,工作人员现场联系了东阳市场监管局横店分局求证,东阳市场监管局横店分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净水器确系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产品没有质量问题。

  有村民反映“他们做了个实验,说我们村的自来水水质很差,用净水器后真的好多了,大家一看,好像真是那么回事,很多人都买了。”据了解,该公司销售人员在现场通过净水器过滤和检测等方式宣称石塔村的自来水水质差,经过他们处理的自来水浑浊,发黄并有杂质,引起村民的恐慌。

  经进一步调查后,工作人员发现销售人员上演的其实只是一出“电解水”的小把戏。据介绍,由于自来水中含有的钙、镁等离子属电解质,自来水变浑浊的现象是正常的电解水反应,而纯净水不含导电的钙、镁离子,不发生电解反应,故纯净水不变色。

  简而言之,这一净水器只是通过电解将自来水进一步反应成了纯净水。

  “另外,销售单位根本没有检测自来水水质的资质。想检测水质,需到义乌市疾控中心等有资质的地方检测,不可轻信销售人员的宣称。”同时,为保障消费者权益,义亭所工作人员要求销售人员对所售出的净水器,如有村民要求退货,只要不影响二次销售,在7天之内,都应全额退款。

  同时,义乌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净水器产品要尽量到正规商场去购买,并保留好相关票据,选购时要注意查看产品标志标签和说明书以及有无3C认证。特别要注意滤芯的后期更新是否有保障,同时结合使用寿命与销售价格等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净水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