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权威发布|义乌57个避灾安置场所 关键时候能救命

发布时间: 2019-08-09 18:44: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今天14时中心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19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20百帕。预计未来“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慢减弱,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将于今天半夜前后到明天上午在温州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

  记者从义乌市防指了解到,全市目前共有57处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据往年经验,后宅、廿三里、大陈可能会受灾较为严重。

  据介绍,启用的避灾安置点主要由学校、村办公楼、老年协会,以及一些地势较高的地方组成,能够保证台风来临时群众的安全及物资需求。针对可能受灾严重的镇街,将会优先启用村里的避灾点,灾情严重,会组织人员对受灾群众进行转移,安置到镇街的避灾中心。

  另外,在物资方面,义乌将在必要情况下开放各物资储备点,为受灾群众提供棉衣、雨伞、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也将开放市物资储备中心仓库,为物资紧缺的镇街提供帮助。

  【浙江新闻+】

全市57处规范化避灾安置点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