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做好“多规合一” 提高土地发展质量

发布时间: 2019-08-13 08:04: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艳 实习生 潘丽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实习生 潘丽媛)昨日(8月12日)下午,全域土地统筹利用工作现场会在义乌义亭镇召开。市委书记林毅指出,要切实增强全域土地统筹利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实干干实,做好“多规合一”,加快项目谋划和招引,以更有效的土地资源保障促进义乌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实地考察了义亭镇铜山路工程和老工业区,并在工地现场召开会议,听取义亭镇关于全域土地统筹利用工作情况汇报,对义亭镇深入分析、解剖麻雀,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全域土地统筹利用工作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经信、教育、建设等部门负责同志也汇报了土地统筹利用各部门十件事相关情况。

  结合义亭镇发展实际,林毅指出,作为金义发展轴线上的重要节点,义亭镇有金义东轻轨与国贸大道两条大动脉贯穿而过,具有很强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全镇上下要思想再解放,颠覆性、革命性、彻底性思考义亭未来发展的定位、产业、模式,以大健康产业作为发展一翼,加强土地连片流转。要拉开路网规划,加快铜山路等交通设施建设,进一步拉近义亭与主城区距离。要寻找发展动力,存量提质,增量选优,加大对符合国家发展方向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招引力度,做好与经济开发区合作对接,全力打造万亩千亿产业平台,让义亭镇从农业重镇转向工业、农业齐头并进的城市片区。

  林毅强调,义乌要站在金义都市区整体发展高度,全局性思考谋划全域土地统筹利用,做好要素流动和功能布局。要以“多规合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治理方式转变和治理现代化落实。坚持“实干是态度、干实是结果”,把各线专业规划与市域总体规划有机结合,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助发展。每个镇街都要以提高土地发展质量、亩均税收为目标,谋划自己的发展动能,做实做优小微产业园;同时招大引强,创新性打破行政区划,共同推动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建设,确保可持续发展。要实事求是,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强化制度供给,创新农村有机更新机制,以此优化城市功能、提升人居环境。要节约集约用地,坚守耕地红线,为子孙后代留好基本农田。

  市领导陈小忠、张雷、朱有清、骆小俊、喻新贵、贾文红参加现场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