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领导开展“中国医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17 08:1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艳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艳 龚盈盈)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昨日(8月16日),市委书记林毅、市长王健分别带队,看望慰问部分医护人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昨日上午,林毅一行先后来到退休医生顾柏明家、江东街道南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市中心医院,进行走访慰问。

  “感谢您为义乌百姓健康事业作出的贡献。”一见到顾柏明,林毅就紧紧握住他的手,代表全市人民深表感谢。顾柏明从事皮肤病防治58年,帮助义乌基本消灭麻风病,因贡献突出,被授予马海德奖,并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林毅表示,顾柏明倾其一生致力于麻风病等皮肤病防治工作,把自己全部力量奉献给义乌健康事业,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他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更加关心关爱老人晚年生活。

  在江东街道南苑社区卫生服务站,林毅看望慰问了全科医师张国强等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并详细了解社区卫生服务站运行、保障等情况。林毅希望服务站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发挥好家庭医生的作用,让百姓就医更方便更快捷。

  林毅等人还来到市中心医院,为楼群兵等医师送上节日祝福和鲜花。楼群兵曾参加为期两年的援马里医疗工作,获得了当地最高荣誉———马里国家卫生骑士勋章。林毅表示,医师是英雄,要更加关注医师群体,建立健全医师队伍激励机制,切实提高医师合理收入水平,促进义乌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展。

  昨日下午,王健一行先后来到老中医虞修达家、福田街道中心卫生院新建工程现场、浙大四院,进行走访慰问。

  来到廿三里街道华溪村虞修达家,王健为老中医送上鲜花与祝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虞修达医师今年91岁,以忘我奉献的精神扎根基层数十年,从医以来治愈患者无数,深受本市乃至周边县市众多患者称颂。王健感谢他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贡献,叮嘱他照顾好身体的同时,继续为周边百姓造福。随后,王健一行来到福田街道中心卫生院新建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和工程进度,并要求施工单位保质保量,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完工。

  在浙大四院,王健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医院建设运营情况,及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浙大四院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所作的贡献,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在浙大四院,王健还走访慰问了儿科主任袁哲锋,向他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袁哲锋医师凭借高超医术和高尚医德,成功救治多名危重患儿,并积极引进省儿保专家送医下乡,让浙大四院儿科服务能力迅速提升,深受广大患儿父母认可。王健感谢他的无私奉献,希望他能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以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守护儿童的健康。

  副市长骆小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