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解决“一张床”问题 苏溪首推人才公寓吸引“高人”安家

发布时间: 2019-08-19 09:48:1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贾永亮 通讯员 郑小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苏溪镇西山下村改造闲置公房推出的人才公寓,几天时间马上被抢空,此举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又妥善解决了在义乌打拼人才“一张床”问题,吸引了不少高素质人才前来安家。

  来自江西吉安的90后黄平香,是附近企业韩尚优品的一名财务人员,前几天,她与西山下村两委签订了租赁合同,第一个搬进了人才公寓。“单人套间里宽带、热水器、家具等一应俱全,拎包就可入住,而且月租金只要400元,比外面便宜了一半左右。”黄平香说,最关键的是,她想拥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看书学习提升能力,人才公寓刚好满足了她的要求。

  西山下村靠近义乌市信息光电高新区,与华灿光电、欧意厨具等企业毗邻,加上该村各类生活设施便利,吸引了高新区大量员工入住,村内住房出租并不难,为何还推出低价人才公寓?

  “我们村党群服务中心楼上有闲置用房,村里花费了30多万元进行装修布置,共推出36套人才公寓。”西山下村党支部书记楼正贵介绍,主要是针对高新区里大专以上文凭或企业中层管理人员的需求。

  楼正贵说,虽然房租较低,但通过人才公寓引进了高素质人才,会带动村里的消费经济,让村民收入增加,同时也希望他们一起为改善村风民风出力,共同促进文明创建。

  “在人才公寓里,有宽敞的图书室、会客室、书画室、健身所,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有个放松的场所,的确吸引人。”来自瑞丰光电产品研发部的贾彬浩说,这边的住户都是高学历人才和高新技术人才,大家空闲时会聚在一起沟通交流,了解市场动态和技术潮流。

  “人才公寓的建设,是苏溪镇党委政府服务人才与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相结合的新招,不仅可为西山下村带来每年20多万元收入,也为其他经济薄弱村‘消薄’提供了一条示范途径,更为高新区各企业优秀人才提供了优质服务。”苏溪镇副镇长何琦俊说,通过西山下村人才公寓的试点使用,镇里逐渐形成了一套在管理和服务上的好机制,目前苏溪镇计划利用苏港村综合楼、徐丰村综合楼等新建或修建的村闲置物业楼推广建设人才公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