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视频报道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七旬老人深居大山20年 徒手捕野蜂收获“甜蜜”

发布时间: 2019-08-21 14:52: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拍友 吕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2岁捕蜂人何德云和老伴深居义乌市上溪镇山后金自然村数十年,长期的山区生活,让他对山里的一切都了如指掌。20年前,善于观察的他,开始研究徒手捕野蜂,并很快掌握了技能。蜂桶从最初的几只,发展到现在的八十只,遍布周围山区。

  何德云放置蜂桶、诱捕野蜂有个原则,不人为干预野蜂入桶和产蜜。由于他坚持纯自然状态,导致每只蜂桶长蜜不均,最好的蜂桶一年可产出十多斤野蜂蜜,有些只有几斤甚至没有。不过他认为这是大自然的馈赠,就应该保留最本真的东西。虽然何德云年岁已大,子女也多次劝他下山安度晚年,但他仍乐此不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