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工业垃圾一卖了之 义乌执法部门跨区查处

发布时间: 2019-08-22 09:38:2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朱晓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群众举报,称苏溪一家企业将大量垃圾倾倒在后宅街道洪家村和后余村附近。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道路两边倒满了包装纸一类的垃圾,徒手翻找后发现一张“义乌市劲力服饰有限公司员工花名册”,通过钉钉“一网通管”找到该公司信息,要求负责人立即清理并开展约谈。

  据调查,涉事公司位于苏溪镇义北工业园区,以生产丝袜为主,成品在包装过程中会产生不干胶、包边条、废弃纸盒等废料。该公司负责人觉得有些冤,“公司产生的这些废弃物都卖给了收废品的,我们都有票据证明。”

  经核查,后余村发现的垃圾确实是该公司的,是收废品的陶某倾倒的。而陶某未注册公司,属于无相关资质的工业垃圾处理公司。执法部门将该案移交给义乌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作进一步处理。

  执法人员表示,工业垃圾不是卖出去就完事,必须由有资质、处置能力的单位依法处置,禁止擅自处置。目前有不少公司为节约成本,将工业垃圾交给没有资质的公司处理,而这些公司可能会随意乱扔乱倒。因此,执法部门提醒企业主,一定要谨慎选择垃圾处置单位,切勿找没有资质的“游击队”,否则很可能连累自己受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