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义乌端头新村公共停车位“租”给小摊贩 市民困扰 社区无奈

发布时间: 2019-08-22 19:3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金珊珊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记者 金珊珊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近日,有网友在义乌本地论坛上“吐槽”,自己的车好端端地停在江东街道端头新村3区的公共停车位上却被要求挪车,理由竟然是晚上的摆摊的时间到了,车辆“霸占”了商贩的摆摊位置,无奈之下只能挪车。但网友却困惑了,公共车位怎么就变成了摆摊设点的摊位了呢?

  调查:公车停车位出租变摊位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8月20日,记者来到江东街道端头新村3区。

  下午6点,在与端头新村三区和端头二区相邻道路上,两边的公共停车位逐渐被水果、蔬菜、小吃、服饰等各类商贩占领,支帐篷、摆商品,随着街上的人越来越多,商贩们开始做起了夜生意,而部分原本停在停车位上的车辆也被“呼叫转移。”

  “这条街是我们端头新村的夜市,下午5点以后,原本停在停车位上的车辆基本都要挪车,要让给这些夜摊做生意。”正在挪车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商贩们从5点开始出摊至凌晨才收摊,这段时间内,车辆基本不能停放在这条道路上。

  “大家都摆在这里,只要不妨碍商铺做生意,村里就没有人阻拦,自然而然的这里摊子也就越来越多。”某位烧烤摊老板告诉记者,在道路两边摆摊的商贩都是常年摊,而这些停车线也是最近几个月才有的。

  据烧烤摊老板透露,每个摊位都是由道路两边相对应的商铺老板或房东管理,按照摊位长度和位置,收缴不同的租金。如果摊位在2米至3米之间,每月的租金则在500元至600元之间,小摊位或临时摊位有时也会按天收费,每天收10元左右。

  “大家都是做生意的,挪车一下车本没有什么,但由于村内停车位本来就紧张,尤其是在5点以后,大家都下班回家,这附近就停的满满当当,车一挪,可能就要停的很远。谁不希望把车停的离家近一些的地方。”另一位挪车的车主无奈道。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端头新村的每栋楼房周边及道路两边都画了停车线,但仍存在“车多位少”现象,无法满足端头新村村民的停车需求。

  社区: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就此,记者向端头新村所在南山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端头新村的夜市在还未调整为南山社区时,就已自发性形成,村里面并没有对夜市进行收费和管理。现在的摊位收费,是由摊位附近的商铺或房东收取,没有一定的标准。但商贩所在的摊位位置均属于公共资源,商铺或房东并没有收费权。”南山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5、6月份,社区对端头新村进行停车划线,规范村内居民停车行为,但夜市与停车位的问题也逐渐凸显。

  据了解,端头新村现划有停车位1200余个,但由于村内外来流动人口较多,村内停车位依旧无法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端头新村村两委已召开会议,积极解决夜市道路停车的问题,计划在村内增划公共停车位。同时对夜市开展的规范性进行讨论,是否可参照别的镇街社区,将夜市集聚到某块地方,或是设置道路的停车时间和出摊时间。但目前考虑部分商贩交了全年的租金,实施起来存在一定难度,具体的解决方案还在讨论中。”南山社区工作人员说。

  此外,南山社区工作人员还表示,道路两边的停车位并没有规定必须要给夜市商贩使用,如有车辆停在相应的停车位上,摊位主打电话让业主挪车,车主可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挪车。对于小区夜市如何规范,公共停车位如何合理有效利用,沿街商户、房东对公共停车区域收费成“摊位”等问题,中国义乌网将继续关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