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在国内海拔最高的马拉松赛上 义乌这名二孩妈拿了亚军

发布时间: 2019-08-23 09:23:1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文 杨霄/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18日,在国内认证的海拔最高马拉松赛道——海拔3650米的西藏拉萨半程马拉松赛上,义乌37岁的二娃妈方晓兰拿了个亚军回来。这消息在义乌跑友团里传开,大家很为身边的这个小伙伴骄傲。有网友看了她跑步健身的照片,夸她身材好、颜值高,“比20岁的姑娘还年轻漂亮”。

  昨天,方晓兰跟记者笑言,岁月流逝,容颜衰老无法抗拒,但跑步健身让人心态年轻,更加积极向上。

  获得拉萨半马亚军奖牌后,方晓兰在朋友圈说:“没有奇迹,只有努力的轨迹;没有运气,只有坚持的勇气。每一份收获,都来自坚持不懈的努力,每一份汗水,都是成功的积累。”

  每天清晨5点起床跑步

  方晓兰有一个13岁的儿子、10岁的女儿,以前是一名文体用品经营户,现在是一名瑜伽教练。

  2016年以前,她也没跑步的习惯。有一次,周末送儿子去上辅导班后,看到一群人在公园里跑步,和他们聊了后,也加入了跑团。

  一开始,跑上两公里就会气喘吁吁,慢慢地找准自己的节奏后,能跑上5公里、8公里、10公里,如今她经常一跑就是20多公里。跑步这件事,让她觉得很过瘾。

  现在,每天清晨5点,方晓兰就会出门跑步,7点前回到家,给两个孩子准备好早餐。送孩子到学校后,到瑜伽馆做拉伸练习,舒缓身体。 “我很享受清晨近2个小时的跑步时光,可以完全放空自己,和自己独处对话。”

  跑步让人更乐观积极

  这三年时间,方晓兰已经在全国各地参加了19次全程马拉松,14次半程马拉松。今年上半年,就完成全程马拉松6次,半程马拉松3次。家里挂满了她跑步的奖牌。

  除了跑步,方晓兰也喜欢瑜伽、登山。她还特地考了瑜伽教练证,成为一名瑜伽老师。

  为了更好的照顾孩子,方晓兰都尽量参加一天能来回的马拉松比赛。假期参加比赛,就会带着孩子一起去,正好可以亲子旅游。这次去拉萨跑马拉松,方晓兰就带上了儿子。

  他们在比赛前四天到达拉萨,前几天都带着儿子游玩景点,最后一天参加比赛。这也是方晓兰第一次在海拔3650米高的拉萨马拉松赛上跑步,一开始她想着能圆满完赛就可以,没想到拿了一个第二名。

  “因为海拔高,这次跑步明显感觉比平时艰苦很多,呼吸特别困难,最后几公里,我甚至一度想过放弃,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方晓兰说,这次马拉松赛的终点就在布达拉宫脚下,当气势宏伟的布达拉宫出现时,整个人充满了力量。

  这次和方晓兰一起去拉萨跑马拉松的,有五六个义乌跑友。其中,一个年近50的跑友身体出现高反,但当天还是咬牙坚持跑完。“这就是跑步带给我们的力量,不轻言放弃。”

  “有一次在北京跑马拉松,一个满头白发的阿姨从我身边跑过,那个瞬间,特别感动。老人家尚且如此热爱生活,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当下时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