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孩子暑期参加海外研学,收获几许?

发布时间: 2019-08-23 09:23:1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眼下暑期已过大半,不少孩子除了上辅导班,也报名参加各种海外研学团。记者了解到,这些海外研学团行程大多为7~15天,费用在2万~4万元之间。

  这些天,义乌的楼女士一对双胞胎女儿正在美国研学,团费每人3.98万元。“两个孩子的研学费用,差不多花掉我们夫妻俩年收入的1/3。”

  海外研学性价比如何?孩子、家长的看法并不一致。

  父母没时间外出,

  孩子跟同龄人研学

  这个暑假,15岁的焦鑫悦去巴厘岛当了一回国际义工,这也是她第四次参加海外研学活动。

  在巴厘岛,她跟小伙伴们一起给当地的小学生上英语课,了解海龟生存环境,学会保护海龟。“跟当地的孩子相比,我们生活在蜜罐里,要学会珍惜生活,感恩父母。”回来后,小焦在日记里写道。

  小焦在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就读,她参加的活动由学校组织。这次海外之行,她觉得收获挺大,不仅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提高了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

  小焦的父亲焦会军在义乌经商,他打算让小焦高中毕业后出国留学。夫妻俩平时忙于工作,没时间带孩子出去旅行,每当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他们都会让孩子报名参加。

  小焦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报了一个美国研学团,那也是她第一次走出国门。那一次,小焦走进美国当地学校,感受美国课堂,吃住在学校。两个星期的研学之旅,让她体验了原汁原味的美国校园生活。

  初一寒假时,小焦去新加坡参加一个英语演讲比赛,新加坡干净的城市环境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初二寒假时,小焦又跟着研学团去了日本,走访了京都、大阪等城市。小焦说:“爸爸打算让我高中毕业后到海外留学,现在多出去国外走走,让我对今后的学习更有动力和规划。”

  在义乌经商20多年的焦会军坦言,孩子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感受多元文化,提升英语水平,就是研学的最大收获,至于研学花费,他们并不会太在意。

  双胞胎女儿美国研学,

  花了父母1/3的年收入

  对于很多工薪阶层来说,送孩子出国研学,费用不算低。这些天,楼女士一对上初中的双胞胎女儿正在美国研学。这个研学团为期15天,姐妹俩共交了近8万元钱。“加上姐妹俩这15天在那边的花销,总费用估计10万元,差不多是我和他爸爸年收入的1/3。”楼女士说,之所以咬牙也要让孩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一是因为孩子说身边很多同学都去过美国,她们也想去看看;二是想让孩子去了解一下美国的校园环境。她女儿是通过一家英语辅导机构报的团,15天的研学旅程中,有近一半时间在美国的校园里参观,也有学生交流的项目。

  楼女士并不期待这次美国之行孩子的英语口语水平能有很大提高,“只是希望旅途中,能增长她们的见识,开拓视野,对未来学习有所规划。”

  去日本研学回来,

  买了一堆“Made in China”玩具

  上周,12岁的小吴参加了一个为期一周的日本研学团,回来前给自己买了不少玩偶。小吴妈妈仔细看了下玩偶的底座,上面写着“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我估摸着这些玩具十有八九是义乌生产的,价格却比义乌这边的玩具翻了好多倍。”

  孩子回来说,有好几个同学因为太喜欢“买买买”,研学结束前两天就把身上带的现金都花光了,而小吴光买玩具就花了近千元钱。

  吴妈妈从带队老师那里了解到,不少孩子在景点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掏钱买,甚至有女孩在免税店里买名牌包包。这也让她反思,以后要注重给孩子加强财商教育,让孩子学会合理花钱,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吴妈妈笑称,不知道孩子从这次海外研学中学到什么,倒是提升了她的育儿理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