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探索监管新模式 义乌基层四平台联动管理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19-08-23 09:23:1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龚永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16日上午9时,义乌后宅街道基层四平台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收到网格上报事件“关于银尔路25幢1号食品安全问题”,称“‘三防三白’不到位,消毒柜未开启使用,里面的碗有积水,还很脏”。

  根据部门职能,工作人员将该事件通过基层四平台“转协同”功能交办给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市场监管局后宅所处置。

  后宅市场监管所管理员收到省执法平台发送的事件处置短信后,即时登录执法平台,将该事件处置信息派发到执法干部掌上执法终端,执法人员于上午10时赶到银尔路25幢1号进行现场处置,发现网格人员上报情况属实,经营户确实存在“三防三白”不到位、消毒设施运转不正常、厨房卫生不过关等问题。

  执法人员随即现场拍照取证,当场指出问题,并通过蓝牙打印机打印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经营户立即进行整改,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规范经营。

  据了解,日前,义乌基层治理四平台联动管理模块在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这意味着,义乌基层治理四平台和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实现实时对接,为镇街和执法部门综合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义乌基层治理四平台是义乌市按照全科网格、属地管理原则开发的网络系统,平台移动端重点保障镇街网格人员的移动端处置,对部门执法人员的信息化支撑相对不足。

  “以前在基层四平台收到镇街派发的事件后,部门要制作纸质处理单,再发给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检查,进行现场记录。检查完成后,要同时在基层四平台和部门执法系统上反馈,线上转线下再转线上,给部门执法人员带来不便。”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一网通管”平台开发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4月,义乌27个部门上线应用“浙政钉”后,有效提升了部门执法的数字化水平,打通基层四平台和“浙政钉”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在义乌市政法委、市场监管局、数管中心牵头下,经过事项梳理、流程再造和系统对接,第一批《基层四平台监管执法部门协管事务清单》《基层四平台网格协办事务清单》公布,《“基层四平台”运行管理机制》进行了修订,义乌基层四平台联动管理模块正式上线。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设置了“网格事件处置”和“镇街协办处置”两个流程,和义乌基层治理四平台实现双向互通、无缝对接。

  联动管理上线后,在保证两个系统原有运作机制、考核机制完整的基础上,对镇街转部门的事件,部门执法人员在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掌上执法端处理后实时回传基层四平台;对部门需镇街协办的事件,在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创建后同步到基层四平台,镇街网格员处置后结果同步回传行政执法监管平台。目前,义乌共梳理认领“四个平台”事件类型49类,需镇街协办事件类型12类,支持基层四平台直接“转协同”办理的执法部门27个;累计收到部门协管事件37个,已处置34个,应处置事件无一逾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