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暑运迎来返程高峰期 义乌站将进入刷脸时代

发布时间: 2019-08-23 20:28: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金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记者 金珊珊 编辑 童荟颖)记者从铁路义乌站了解到,7月1日至8月22日,义乌站发送旅客214.7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0509人。8月22日,铁路义乌站发送旅客45111人,到达旅客43310人。从8月17日开始,该站日发送旅客已经连续高达45000人以上,最高一天为8月19日发送旅客48878人,义乌站暑运已进入返程高峰期。

  针对客流明显上升,义乌站动态关注票厅客流及旅客购票情况,合理增开窗口,现场引导、指导旅客使用自动售取票机购取票和使用“铁路12306”手机APP购票,缓解窗口售票压力。同时,调整现有验证、安检人员班次、时间,开足、开好进站通道,验证严格落实“人、票、证”一致方可进站上车,并加强站台两端卡控和天桥引导,确保站台组织安全。

  记者在义乌站候车厅看到,车站内儿童旅客的数量明显增加。"针对小孩子多的现象,我们特别关注几种情况,一是老人带几个小孩出行时,上前主动提醒看管好小孩;二是看见小孩带有滑行车、球类、汽球等物品时,主动提醒不能在站台骑行、拍球、放汽球;三是发现特别活跃调皮的小孩引导排队在后部,防止冲入股道。”高铁客运值班员潘迪磊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3台“刷脸进站”设备也将进驻义乌。“这13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天可服务4万人次出行,旅客进站实名制核验将更加高效、有序。”义乌站党支部书记斯多林介绍,实名制核验用机器替代人工,由人工向智能升级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不仅可以提高进站通行效率,同时还能减轻客流高峰时段实名制核验压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