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欢歌曼舞庆华诞 今天,义乌江东街道文艺骨干们都出动了

发布时间: 2019-08-25 18:07: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王时倩)舞蹈、歌曲、戏曲、小品、朗诵、武术……今天(8月25日),义乌江东街道“文化礼堂”杯文艺精品节目大赛火热开赛,街道内的文艺骨干们汇聚一堂,用文艺精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近年来,义乌大力推进文化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兴建了一大批公共文化设施,培育了一大批文艺队伍,创作了一大批文艺精品,组织了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全市文艺呈现出大繁荣大发展良好态势。作为全市的经济、科教、文化、医疗中心,江东街道也大力挖掘文化资源、打造文化阵地、组建文体团队、培育文化骨干,同时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开展“七彩江东明德惟馨”系列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整合辖区资源,以文化引领社会风尚,让居民享受到高品质、精细化的文化服务。

  文化家园和文化礼堂是植根于社区和乡村的公共文化设施,不仅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也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展演场所,逐渐变成村民的精神家园,为人民和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社区和村都已成立了自己的文艺队伍。在各社区的文化家园和各村文化礼堂的舞台上,群众文艺精品成了主角。”江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次大赛共有舞蹈、歌曲、器乐、戏曲、小品、朗诵、武术等50个节目参与展演,参赛作品都是各文化家园社区、各文化礼堂村和部分社会组织自己创作、编排的新节目,倾注巨大心血。

  “我们希望通过精品文艺节目展演的形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并借此进一步提升文化家园和文化礼堂活动品质,增强礼堂磁性,丰富群众生活。”该负责人表示。

(图片均由江东街道提供)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