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9月1日起 义乌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的“两费”征缴将有变化

发布时间: 2019-08-27 14:20: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8月27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义乌市税务局、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义乌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发布《关于集中版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医保费征缴软件上线运行通知》。

  自2019年9月1日起,义乌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医保费将采用浙江税务集中版两费征缴软件征缴。以解决存在的自然人缴费到账时间慢、缴费人等待时间长等问题,进一步方便缴费人进行缴费、查询、退费等业务,实现跨部门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8月29日至30日人社部门将暂停办理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业务,8月31日至9月1日系统切换至浙江税务集中版两费征缴软件,9月2日正式上线。

  软件上线后,缴费人可通过缴费协议签订、银行收现、支付宝、电子税务局、税务大厅窗口办理等多种渠道进行缴费。而原社保公共支付平台缴费功能不再使用,缴费人的电子税务局、支付宝等缴费操作流程可扫描图下方二维码获悉,也可拨打12366或办税服务大厅、各税务分局咨询。

  缴费人可以到以下办税服务厅或窗口办理:

  未签过缴费协议的缴费人可在以下银行进行签约:

  (原已经签过缴费协议并通过银行账户扣款的缴费人无需重签)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