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3岁男童下腹长“鸡蛋” 医生在其腹壁上打孔摘除

发布时间: 2019-08-30 09:22:5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张永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一个3岁小男孩被父母抱进义乌天祥东方医院求治,说孩子左下腹部位鼓着一个小包的,大小就像个“鸡蛋”。此前她曾带着孩子跑了多家医院,说是“小儿疝气”,需要手术。

  普外科主任何江一番检查后,确诊小男孩患的是小儿疝气,建议手术摘除。“小儿疝气,顾名思义,就是宝宝得的疝气。家长平时要应该多观察宝宝,尤其是男宝身体的变化,特别是在宝宝哭闹的时候,要观察他的腹股沟或阴囊是否有小包突起。多数时候,小包在小孩平躺后会消失不见,需到医院进行诊断。”

  据何江介绍,如果小孩平躺后,小包不会自行消失,那就可能发生了疝气内容物嵌顿,有发生肠管坏死和穿孔的可能,必须带着孩子尽快就医。并且,注意不要自行用手推回,以免操作不当伤害孩子的内脏。

  何江说,腹股沟疝经诊断后,都应当接受手术。手术不受年龄限制,但最好在宝宝8个月以后实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