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50个市民卡自助网点 让办事群众少等27万分钟

发布时间: 2019-09-02 07:59: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近日,家住义乌梅园小区的陈先生因原市民卡遗失,到稠州商业银行的一个网点办理新卡申领。在工作人员引领下,他没有到窗口排队等候,直接在大厅的自助服务终端上完成了全过程操作。“从认证到信息确认,再到拿到新制作的卡,只用了三分多钟,真的高效便捷。”陈先生说。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义乌共发放市民卡112.2万张。在市民卡普及和应用拓展的同时,也衍生出大量业务需求。比如,传统的市民卡申领和补办等业务均需到服务窗口排队办理。为让办事群众少等待、多便利,从去年开始,市人社局不断研究探索,着力建设自助服务终端项目,为老百姓提供一个全方位、个性化、自助交互的一站式公共服务“窗口”。

  今年5月,市人社局在义乌农商银行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的50个网点布局自助服务终端,并进行试运行。在这些网点的自助机上,可以办理社保、市民卡等人社各领域经办类业务和部分信息查询类业务。经过不断完善,如今,更多的业务经办类、补换卡以及充值缴费类事项也已搬到自助服务终端,逐步实现业务自助办、就近办全覆盖。

  据介绍,和传统的“窗口办”相比,“自助机办理”在为人社业务查询和办理提供更多办事服务渠道的同时,还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减少群众排队时间。以市民卡申领和补换卡业务为例,通过自助机办理,一般只需3-5分钟。

  “数据共享、智能优化”是自助机的一大特点。办事群众只要提供身份证,自助机即可获取该人员电子证照信息,从而减少群众需在自助机上进行身份证正反面拍照并上传等操作。目前,自助服务终端支持二代身份证、电子社保卡、市民卡以及人脸识别等多种方式登录。除市民卡申领和补换业务、密码修改和充值等业务需通过身份证办理外,其余查询和经办业务可通过其余多种方式登录办理。

  据不完全统计,从5月份上线至今,自助机共计办理业务7651人次,为办事群众减少排队时间达27.57万分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