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13所新学校投入使用 为“开学季”提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 2019-09-02 09:09:2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9月1日)是义乌各中小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对于义乌市城投集团来说,也是递交“工程”这份暑假作业的时候,其所承建的廿三里一小、新丝路学校、北苑小学、倍磊幼儿园、王阡幼儿园、福田中心幼儿园、赤岸初中教师工作间、倍磊小学教工宿舍等8所校园工程正式投入使用。

  加班加点赶工,确保工程质量

  作为义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城投集团承担了一项项民心工程。据悉,廿三里一小、新丝路学校、北苑小学、倍磊幼儿园、王阡幼儿园、福田中心幼儿园的建成,共计可新增学位6290余个,极大满足了周边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而赤岸初中教师工作间、倍磊小学教工宿舍工程则进一步优化了学校办学条件,为莘莘学子打造美丽校园。崭新的教学大楼、完善的配套设施,不仅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实现就近入学的梦想,也让同学们在新学期有了更好的校园环境。

  “8所校园工程需在9月‘开学季’前竣工,建设工期紧、任务重,工程收尾阶段正值夏季高温时节,管理人员每天驻点办公,根据关键节点目标任务,科学调度指挥,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统筹现有人员设备,尽力提高施工效率。”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王晓辉介绍,如将施工作业时段调为上午5:00~10:00、下午2:00~5:00,在保证整体施工时间不变的情况下,有效错开高温时段。同时,为确保校园工程的质量和安全,城投集团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监督,严格按照有关质量验收规范及标准指导施工,落实各项质量检查制度,当进度与质量发生矛盾时,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避免因赶工造成质量问题。

  采用环保材质,确保空气质量

  新建校舍装修材料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历来是学生和家长们特别关心的问题。为了给学生创造安全健康、清新宜人的校园环境,在门窗等装修材料方面,城投集团提前制定“甲控乙供”材料采购计划,要求施工单位按计划完成采购后,对装修材料采取散味等处理措施;工程投用前,严格进行空气质量查验,施工单位对各个空间的空气质量自查合格后,由公司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复查,复查合格才交付使用,确保空气检测各项指标达到标准。

  在涂料等装修材料的选择方面,城投集团将产品的无毒净味功能作为首要考虑因素,大力推广应用环保新型材料。“新丝路学校(楼店小学新建工程)是义乌第一所装修施工采用无机涂料的学校,无机材料不含有机物发挥物、游离甲醛和重金属等有害元素,对环境无污染,使用寿命长,防腐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符合环保要求的高科技换代产品。”该项目现场代表楼铭介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城投集团积极投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坚持“筑城市之基、承社会之重”的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推进校园工程建设,为顺利迎接9月新一轮“开学季”提交了优异的项目答卷,打造了一所所“简洁、明快、生态、协调”的美丽校园,以彰显教育惠民成果。

  另外,记者了解到,义乌群星幼儿园、心声幼儿园、张宅幼儿园、金麟幼儿园、荷塘月色幼儿园、宋庆龄幼儿园、义乌公学等新学校同期投入使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