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电影《返哺归臻》令人期待 世界义商总会关注拍摄进展

发布时间: 2019-09-05 09:20:4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3日下午,世界义商总会秘书处邀请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新香、义乌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潘爱娟、义乌文化精品《孝德感乌》作者胡友大、义乌源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海华等,在义商总会会议室了解反映义乌古代大孝子颜乌行孝的电影——《返哺归臻》进展情况,并一起商讨如何让这部孝义电影尽快落地。

  座谈会上,余海华对《孝德感乌》改编的电影《返哺归臻》筹备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说,拍摄这部院线电影的目的在于弘扬和助推孝德文化,传承父慈子孝的责任,遵循感恩戴德的人生信条,打造孝义道德高地,唤醒义乌这座城市的根与魂。

  据悉,“颜乌葬父”的故事在乌伤大地已流传2200多年,孝义文化历久弥香,在义乌几乎家喻户晓。该影片取材于义乌,其意义不仅在于向世界现展义乌的孝义史诗,更在于让世人更好地了解义乌,打造义乌“金名片”。该影片计划投资1200万元,拟邀请胡兵、史可、颜世魁等著名演员担任主角,以老戏骨挑大梁,值得期待。

  颜新香表示,电影《返哺归臻》出品方前期已做了一些筹备和宣传工作,希望继续一步一个脚印扎实迈进,讲好义乌故事,把“义乌”由来说清楚,让世人知道义乌不仅是“世界小商品之都”,更是孝义文化的发源地。

  世界义商总会秘书处应良俊说,孝义是大事,是义商精神和文化的具体彰显,世界义商总会秘书处将认真收集电影筹备方的相关意见,并予以支持和积极推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