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安全工作没有句号 义乌市召开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9-09-07 08:31: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昨日(9月6日)上午,全市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现场会召开。市长王健在会上强调,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街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动员各方力量、采取过硬措施,坚持“安全工作没有句号,永远在路上”,把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中,确保整治任务按期完成。市领导陈小忠、江栋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后宅街道后里小区、福田街道屋基村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现场,观摩公共充电桩、智慧烟感、智慧应急安全站等消防应急设施建设情况,听取后宅街道、福田街道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大家纷纷表示,动作快、措施实,两个示范点的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通报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义乌市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成果,并对百日攻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指出,各镇街有现场、有变化,取得了百日攻坚整治行动阶段性成果,但义乌市居住出租房屋量大面广,要清醒认识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的艰巨性、反复性和长期性,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提高站位、保持警醒,切实增强做好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抓与不抓不一样,认真抓与一般抓也不一样,要围绕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紧盯关键环节、关键人、关键事,做到工作再提升、整治全覆盖。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面查找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风险隐患,切实提高排查率、整改率、合格率。要压实责任、形成震慑,层层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保持高压态势、严管常态,进一步加大查处打击力度。要源头监管、落实长效,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间”原则,做好源头管控工作,做实安全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要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筑牢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防火墙。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集中力量谋划推进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要完善考核验收机制,狠抓督办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要践行党建引领,发动广大机关干部、驻村干部、网格员等力量,营造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浓厚工作氛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