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胸闷胸痛没在意 义乌一男子因延误就医出现心跳骤停

发布时间: 2019-09-11 15:44: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于艳艳)猝死,相信大家都已不再陌生,而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慢性压力也在不断增加,很多人整天都身处在一种高压的环境之中,因此就导致了很多的猝死事件。但如果我们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悲剧也许会绕道而行。

  “患者男性、48岁,呼吸心跳骤停,具体发生时间不详,我们已经一路按压,但目前为止依旧没有恢复心跳……”“快,立即换人继续进行心肺复苏……”近日上午,随着一阵急促的120呼叫声,一位呼吸心跳骤停的男子被紧急送入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一进入急诊室,院前急救医生立即交代病情,同时急诊科主任高庆林安排医护人员继续为其进行心肺复苏等紧急抢救。

  但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究没能带来好消息。“其实,如果他们能在疾病初期引起重视,那么这场悲剧也许是可以避免的!”看着悲痛欲绝的患者家属,高庆林惋惜地说着。

  据悉,该男子来自云南,是一名建筑工人。当天早上五点多,突然出现胸闷等症状,当即告知妻子,在是否上医院的问题上,两人经过讨论后,觉得时间还早,医生肯定没有上班,反正也不是什么急症,于是想等上班后再前往就诊。

  随后男子再次躺下休息,以缓解症状。一直到早上七点多,当妻子醒来时,发现男子躺在身边一动不动,呼之不应,于是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将其送进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

  但当急救医生到达其住所时,发现男子已经全身僵硬,四肢发紫,估计心跳呼吸已骤停有一段时间,为了抢救患者,在送达医院途中,急救医生一直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等紧急抢救,但依旧无能为力。

  “其实在猝死前,我们的身体一般都会发出几个信号,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从而进行预防,抓住抢救黄金期。”义乌復元医院心内科主任向江提醒道,一般来说,在猝死前,身体会出现以下几个主要症状:

  1.胸闷、气促:

  在锻炼后出现胸闷、气促且长时间休息无法恢复的情况时,那很可能是心脏的警告。偶尔胸闷或者在夜晚睡觉时胸闷加重,甚至呼吸困难,这很可能是心衰的征兆。

  2.莫名心发慌

  如果莫名出现了心发慌的症状,这可能是心率加快导致的心脏异常,也属于猝死征兆之一。

  事实上,偶尔的心率不齐并不会导致猝死,可是频繁出现,并且程度有严重化趋势,那么就容易引发心室颤动,从而导致猝死发生。

  所以,如果莫名出现心慌的状态,要保持警惕心,多多观察,最好去医院进行检查。

  3.肢体麻木

  肢体不明原因的突然麻木是脑血栓、脑出血的典型征兆,平时如果不多加留意和预防,一旦出现大量的脑出血,就会导致猝死的发生。

  所以,肢体如果不明原因的麻木甚至短暂瘫痪,一定要及时就诊。

  4.牙疼和下巴疼

  心肌缺血会损害心脏健康,甚至会导致心脏骤停,从而引发猝死。当心肌缺血时,很多患者会莫名的感到下巴疼和牙疼,这是神经反射出现交叉引起的。

  5.晕厥

  晕厥是猝死前最重要的征兆,大多数晕厥的原因都是因为心率减缓或完全停止,从而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而缺氧,进而引发晕厥。

  那么,怎么预防猝死的发生呢?

  1.不可过度劳累,保证每天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不要熬夜。

  2.运动应以有氧运动为主,不可运动过量,也不可进行太过刺激的运动。在冬季时,清晨运动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应注意。

  3.保持心情舒缓,不要过度紧张和动怒。

  4.保持每半年一次的全身检查,对身体的情况进行提前预知。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