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义乌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9-09-16 07:5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傅柏琳 龚盈盈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傅柏琳 龚盈盈 骆红婷)连日来,义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义乌社会各界持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拉开了义乌全面开展主题教育的大幕,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注重实效,坚定攻坚克难信心,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积极投身到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中去。

  街道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作为主题教育中的“关键少数”,北苑街道党工委委员赵晓蕾表示,要学在前、查在前、改在前,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一方面,深入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等,比一比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和村社班子军令状落实了多少、完成了多少。另一方面,深入开展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查找服务群众、推动3大重点工作、发挥4大员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赛一赛拔钉清障的攻坚力度和进度,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精神洗礼。”作为奋战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岗位上的党员干部,阮梅洪表示,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局党委提出的“贯彻‘多规合一’理念,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的任务,切实组织编制好义乌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强化要素统筹,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按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省级试点的要求,创建国土空间规划义乌样本。

  稠江街道锦都社区书记陈娟芳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抓手,体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身处改革攻坚第一线,最关键的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扑下身子一心为民,带领党员群众一起实干,把初心和使命融入社区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

  党的十九大代表、城西街道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对主题教育的开展拍手称道:“党建强则发展强,乡村要振兴,首先要振兴党建,而打造好基层党建这个战斗堡垒,抓好党员队伍是关键。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非常适时且必要的。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先进,剖析初心,实现党员队伍的净化与升级,真正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政协委员周东亮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在主题教育中强化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通过学习充实丰富自己,增强本领,坚守规矩纪律,做合格党员,进一步立足本职,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服务工作大局,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全球经济环境波动、贸易摩擦加剧的今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关键举措。”浙江华义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井明说,作为医药行业领域的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做到坚守实体经济不动摇,坚持创新创业不动摇,坚持品牌立身不动摇。在今后的工作中,企业将继续围绕药品研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成果转化,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不忘初心,我们才能更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才能更加勇担使命。”作为义乌市场第一代经营户何海美,在她看来,一直以来,义乌坚持“兴商建市”发展战略不动摇,才得以建成闻名中外的国际商贸城。“作为义乌市场一分子,初心和使命就是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主业,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让‘义乌制造’走向世界。”

  周小云是市场经营户,更是一名党员。他不仅在商位门口悬挂“共产党员”红牌,也在市场触摸屏、市场信用APP和义乌购商铺主界面亮明党员身份,用诚信践行党员风采。初心激荡在怀,使命担当在肩,周小云说,他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鼓劲添力新征程,重整行装再出发,用创新的思维和先进的理念武装头脑,努力做好党员带头示范作用,为义乌市场发展尽绵薄之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