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秦塘区块完成100%征迁 轻轨义乌段工程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19-09-18 20:2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2018年3月22日,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义乌段施工的首站秦塘站开工建设。2019年1月17日,国贸大道大面积封道,金义东轻轨国贸大道主线段开始施工。2019年6月13日,义亭站至官塘站区间段主体首桩开钻,由前期准备阶段进入施工阶段……

  作为轻轨义乌段的重要枢纽站——秦塘站,其工程进度备受关注。今天(9月18日),记者从稠城街道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秦塘轨道交通枢纽区块完成签约90户(88户居民户、2户企业)签约率达100%。

  据悉,秦塘轨道交通枢纽区块收购范围为东至城北路,南至国贸大道,西至宗泽路,北至西城路,总占地185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区块涉及88户居民户,2家企业,产权情况较为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被收购户期望值较高,收购工作阻力较大。”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全面完成收购工作,街道全体干部工作员加班加点,中秋节期间无休,不到3天时间顺利完成区块100%签约。

  据介绍,秦塘站为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第19座车站,主体布置在城北路与国贸大道交叉口西北侧,平行于国贸大道和口岸路方向呈一字型布置。车站为金华到义乌、义乌到东阳的地下二层四线同站台换乘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

秦塘轨道交通枢纽区块图

  “秦塘站项目主要包括金义东轨道交通义乌秦塘站、秦塘站往苏溪方向明挖段至盾构井处(含盾构井)的施工,施工分为4个区段,工程总投资2.8121亿元。现在正在对3区主体结构进行施工,这里还将上盖22层住宅楼。”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秦塘站项目书记刘炜表示,征迁的快速完成,将有效推动项目稳步推进,预计明年4月主体施工完工。

秦塘站效果图

  据了解,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由金义线和义东线两条线路组成,两线在义乌市秦塘站呈双岛四线同站台换乘。正线全长约106.45km,共设31个站(秦塘站计为两个),项目总投资约346.83亿。义乌市境内路线总长40.361km,设车站12座,停车场2个(官塘下停车场、义乌停车场),项目投资估算124.86亿元。沿线涉及义亭镇、稠江、稠城、北苑、后宅、福田、江东街道共7个镇街45个村居。预计到2021年12月底项目竣工并投入运营。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