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朱悦来:找准需求“痛点” 抢占产业先机

发布时间: 2019-09-19 07:5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个人名片

  朱悦来,浙江绍兴人,义乌市旅游户外用品行业协会秘书长、义乌市宣闻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到义乌创业,从事户外用品行业经营。2010年,注册了“悦来客栈”商标,其设计的“悦来客栈”时尚安全包荣获“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入围奖,“悦来客栈”帐篷荣获“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铜奖和“2018浙江省优秀旅游商品”称号。

朱悦来展示产品。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最近我通过了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的考试认证,并且获得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平面设计专业C级资质。”9月14日,在国际商贸城二区,从事户外用品行业的80后经营户朱悦来开心地分享起自己最近的收获。朱悦来告诉记者,考取证书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产品设计能力。朱悦来团队前不久推出的一款轻量化帐篷成为了国家登山队、国家救援队、专业俱乐部定制产品。

  辞去稳定工作“下海”经商

  “我是一个喜欢自由工作的人,或许做生意可能更适合自己。”大学毕业后,朱悦来家人原本给他安排了稳定的工作,但他却坚定要从商。“我利用大学空闲时间,做了小生意,从义乌采购小商品转卖给身边的同学。”那时,朱悦来心理就埋下了做生意的“种子”,同时也与义乌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4年,朱悦来靠着大学时期到义乌贩卖户外用品所积攒下来的3万元,只身来到义乌寻找梦想。他在国际商贸城二区租下了一间店面,从事户外用品经营。“白天守在店里寸步不离,晚上就做设计。”一天二十四小时,朱悦来休息的时间却屈指可数。经过三年的努力,朱悦来的外贸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很快实现了买车、买摊位、买房子的梦想。

  与此同时,为了增加客户的黏性和品牌知名度,2010年,朱悦来注册了属于自己的商标“悦来客栈”。随着时间的沉淀,在野营户外用品行业,“悦来客栈”正在发散式地影响着新一代户外用品消费者。朱悦来的成绩得到了业界的公认,此后他成功当任义乌市旅游户外用品行业协会秘书长一职。

  优质产品吸引优质采购商

  朱悦来的客户群中,除了全国各地的行业经销商之外,还有影视巨星、企业大腕。

  “2010年10月,一位戴着鸭舌帽的神秘男子来到店里。朱悦来一眼就认出来,这个人正是平时只能在荧幕上看到的明星于荣光。”朱悦来回忆道,于荣光当时正在东阳横店拍戏,抽空来义乌市场转转。在交流过程中,于荣光被朱悦来的真诚所感动,两人谈了一下午。离开前,于荣光还向朱悦来购买了折叠椅,并买了垫子、凉棚等户外用品,给剧组工作人员使用。

  除了明星采购外,朱悦来的最大采购商还有知名企业。可口可乐在中国的生产厂家———杭州中萃,热衷在“悦来客栈”订购小型折叠椅,然后打上可口可乐的标志,用作礼品。“一个订单就是25万把,订单额能达到300多万元。”朱悦来说。娃哈哈公司每逢“五一”“十一”即将到来时,都会到“悦来客栈”订购一批户外用品,这家公司每年也能给他带来一两百万元的销售额。

  与这些大腕级企业合作,“悦来客栈”的内销市场得到稳固。朱悦来说,除此以外,包括北京、上海、青岛等地的不少大型企业,也与他建立了合作关系。

  自己当“设计师”研发数百款产品

  一款时尚安全户外包可以卖到7000元;便携式旅行包,一经推出便成为“爆款”……问起店里的爆款产品,几乎每款都是朱悦来亲自参与设计、改良。“我虽然是个不专业的设计师,但我懂这个行业,我在努力设计消费者所需的产品。”朱悦来说。

  成本优势只是暂时的,核心竞争力才是开拓市场的关键。由此,义乌许多户外用品商家开始思考如何通过创新产品、建立品牌留住已经到来的新商机,朱悦来也是其中的代表。朱悦来将大部分精力集中在设计打样上,空闲的时候,他还会坐在缝纫机前,亲自设计开发新品。

  每一款新产品都是“合力”的产物。最初,朱悦来通过搜集采购商、消费者反馈的信息后发现,“便携性”一直是消费者强调最多的一点,但市面上销售的旅行包大多不能折叠,强行折叠会影响美观和使用寿命。获取这一消费“痛点”后,朱悦来立即与设计师根据消费者需求,不断设计便携式旅行包的款式和功能,消费者反映的“痛点”问题被逐一解决,该便携式背包一经推出,每月销量达2万个,主要销往印度、菲律宾等国家。

  “迎合市场发展趋势和大众消费心理,满足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是品牌立身的唯一原则。”朱悦来认为,从不断与消费者互动发现“痛点”,到设计研发对应新产品,再到持续投入改良创新,这种循环推进式的新产品研发过程,正是“悦来客栈”内外贸连续增长的秘诀。

  朱悦来正是义乌市场经营户中的一个缩影,他们正以创新的经营理念,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推动义乌小商品供给升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